医院管理 |“三公平”提高医院员工满意度

2019
07/24

+
分享
评论
砺扬泰医管
A-
A+
砺扬泰医管认为,医院要加强管理,提高医院员工满意度,是一项系统工程,而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公平。

员工满意度关系医院的可持续发展,并且员工满意度的提升可以增强医院的凝聚力,提升医院的管理水平,进而使医院的核心竞争力得以提升。公平则是医院提高员工满意度的基本要求。

一、薪酬绩效系统的公平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38号)文件指出,“公立医院通过科学的绩效考核自主进行收入分配,做到多劳多得、优绩优酬”。

医院要制定有利于调动和保护大多数员工积极性的政策,充分体现“按劳分配为主、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分配原则。如专家级名医,作为医院的稀缺资源要素,在为社会为患者创造价值的同时,也能为医院和科室带来超额的价值贡献,所以在计算薪酬绩效时,要突出投入产出的效率原则。

同时,惩罚作为负激励手段是完全有必要,但更重要的是要运用正激励手段,奖励贡献者,使员工真正体会到付出和回报是公平的。建议医院可以采用“基本薪酬+(服务量+疑难风险)×(医疗质量+医疗安全+满意度+医德医风+医药费用控制+工作考勤)”的绩效分配模式。

二、绩效考核的公平

医院要运用科学的考核标准和方法,对员工的绩效进行定期考评。

1、首先要制定一个科学合理的员工绩效考核办法和考核标准,绩效指标是因岗设置的,有岗必有责任指标,有岗必有责任人,让绩效考核指标落实到每一个岗位。

2、其次,各部门对考核范围内的员工的实际工作进行定性考核和定量测定,并做到真实具体。

3、再次,利用第三方调查,对每个部门的岗位进行客观公正的评判打分,并进行公开。

4、最后,要建立绩效考核监督机制,保证考核工作公正和公开。

通过对员工价值的科学评价,使绩效考核成为员工竞争上岗、人员调整的主要依据。

三、选拔机会的公平

为了使各种人才脱颖而出,在员工的选拔使用上既看文凭,又看水平;既考虑专业,又考虑专长;既看现有能力,又看潜在能力。

把员工放在同一起跑线上去考核,为各类人员提供公平的竞争舞台。如招聘工作实行公开招聘,每个应聘者都必须经过严格的理论考试和面试答辩,通过综合考核打分来决定是否受聘,而且每个环节都组织得非常严密,防止舞弊。这样可以为员工的成长创造了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

砺扬泰医管认为,医院要加强管理,提高医院员工满意度,是一项系统工程,而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公平。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三公平,满意度,医院,绩效,员工,考核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