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医院应该积极开展战略选择评价

2019
07/16

+
分享
评论
刘宏伟绩效管理
A-
A+
公立医院具有独特的竞争优势和强大的竞争力。

一、公立医院进行战略选择的理由。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能够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吸引更多地患者,公立医院总是处于同医疗行业内和战略群组内的竞争对手不断的竞争之中。公立医院具备着明显的政治、政策、经济、地域、品牌、人脉、信誉和良好的口碑等多方面的优势,具有独特的竞争优势和强大的竞争力。

随着城市的扩大、人口的增加、交通的便利、居民收入的大幅上升,教育水平的提高,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空间会越来越大,每年的医疗市场容量明显增加,医疗市场的发展前景十分巨大。因此,要利用国外医疗集团和大型资本还未进入医疗市场,小型医院实力无法抗衡之际,建立健全公立医院管理制度,完善医院运营机制,强化成本管理,实现规模经济,加强品牌建设,加快资本积累和人才积累,为医院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公立医院今后发展的必由之路就是采取增长性发展战略。

二、增长性发展应当具备的条件。实施增长性发展战略,要受到多种因素和条件的制约,所以,公立医院要具备以下几个条件:第一要拥有科学的管理体系和医院组织架构;第二、要拥有专业的运营管理团队;第三、要拥有大量优秀的医疗专业人才;第四、要建立有利于市场竞争的成本管理体系;第五、要实施非核心价值内容的外包;第六、要建立范围广阔的医院战略联盟。

三、公立医院的价值观。公立医院的价值观表明医院的管理层和全体人员希望建立什么样的医院来帮助医院实现其使命,全体员工应当如何行动,它决定着人们的行为。公立医院的价值观共有四点:医疗技术水平、医疗服务质量、绩效管理、工作的稳定性和公平对待员工。从根本上分析,医院的信条就是以患者为中心,为患者提供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是医院赢得患者信赖、取得不断进取和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动力。员工受到的公平对待可以通过影响员工行为,有助于高效医院实现优异财务绩效的价值观,有利于提高医院工作效率,有助于保持医院在医疗行业内的最低成本结构,能够在价格统一、竞争激烈的医疗行业内保持赢利能力。

四、利用品牌忠诚占领医疗市场。品牌忠诚是患者对医院提供的医疗服务的偏好,公立医院凭借着几十年的文化沉淀和历史积累,凭借着高超的医疗技术和优良的服务质量,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和信誉。强大的品牌忠诚度会令其他医院很难从它手中夺取市场份额,并有效地阻止新的医院进入威胁。患者之间口口相传带来的品牌效应,为医院的增长性发展带来极大的有利条件,使医院在下一步的发展中占据着有利的地位。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战略,医院,评价,增长性,医疗,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