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将要死亡细胞 可以让癌细胞死亡!

2019
07/31

+
分享
评论
国康私人医生
A-
A+
在最近的一项新研究中表明,注射将要死亡细胞,可以让癌细胞死亡。

长期以来,研究人员一直在寻找刺激癌细胞自杀或让患者的免疫系统对抗肿瘤的方法。放射治疗或化疗,虽然也能清除癌细胞,但往往是杀死癌细胞的同时杀死健康细胞。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的免疫学家Andrew Oberst,在最近的一项新研究中表明,将濒死细胞注射到小鼠的肿瘤中会促使其免疫细胞对抗癌症。

细胞的死亡形式有很多种。根据其表观形态学分为:细胞凋亡、坏死、细胞自噬等;根据功能又可以分为:程序性的细胞死亡、意外的细胞死亡、生理性的细胞死亡或病理性的细胞死亡。

当细胞将要死亡或者正在死亡时,机体内就会启动各种不同的机制将这些细胞清除掉。例如巨噬细胞对死亡细胞的吞噬,随后水解酶在巨噬细胞内完成最后的降解。而细胞的死亡模式如凋亡、自噬和坏死等的不同,清除细胞残骸的机制也不同。

在这项新研究中,科学家们着重于细胞程序性死亡的这种形式。在这一死亡过程中,频死的细胞会释放各种炎性化学物质,如线粒体的改变、溶酶体的变化、脂质降解、细胞核变化和胞浆钙离子( Ca2++ ) 的浓度增加等,通过这些化学变化和化学物质,来促使免疫细胞清除这些细胞。

Oberst和他的同事们在研究中发现,这种程序性死亡的濒死细胞会刺激免疫细胞以攻击癌细胞,不仅是攻击肿瘤,而且是攻击小鼠全身。随后,他们将能引发细胞程序性死亡的酶基因和一种病毒结合,用这种改造过的病毒来感染肿瘤细胞,于是就达到了帮助免疫系统针对性地杀死肿瘤细胞,而不损伤正常细胞的效果。

当然,该研究团队表示,目前该实验还不能作用在人体身上,更安全的施行实验的方法还在进一步的研究之中。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死亡细胞,癌细胞,注射,程序性,肿瘤,死亡,清除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