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正确的养生方式 专家来告诉你

2019
05/26

+
分享
评论
熊苗营养师
A-
A+
夏季如何正确养生?

一、补水

夏天补充水分非常重要。

白开水、柠檬水、茶水都可以,少吃冷饮伤胃。夏天大量出汗带走体内盐、维生素及钾、镁等微量元素建议夏天喝茶是最好的选择,因为饮茶既可以补充水分及流失的维生素等人体必需的物质,又能生津止渴、提神醒脑、增强食欲,最重要的是茶具有排毒、灭菌的功效,夏天细菌滋生频繁,喝茶有助于肠道健康。

二、游泳

夏天进行游泳运动,不仅能够消暑,而且还能够锻炼身体,可谓是一举两得,游泳运动可以预防感冒,防止肥胖,防治关节炎,增加肺功能,并且游泳还有助于儿童长个儿,所以说游泳是一种老少皆宜的运动。

三、戴眼镜

夏天天气炎热,太阳光比较毒辣,因此有许多人喜欢出门的时候戴上太阳镜,有些人更是为了装饰自己,戴上色彩鲜艳的眼镜,其实戴太阳镜不一定能够起到防紫外线的目的,因为目前市场上有很多劣质的太阳镜,再加上有些市民缺少购买太阳镜的知识,所以所戴的眼镜很容易伤害眼睛的健康。建议大家,购买太阳镜一定要到正规商店购买。

四、少玩电脑

夏天天气干燥,不建议长时间使用电脑,很容易造成眼睛干涩,不舒服。尤其是网络设计师、记者、编辑、打字员以及整天待在公司的白领等长期以电脑为主要工具的人群属“电脑病”的高危人群,这主要是因为他们长时间使用电脑。

五、长夏健脾

盛夏时节,气温高且湿度大,给人以闷热难耐的感觉,这就是中医所说的长夏。长夏在五行中属土,与中医五脏之脾脏相应。脾控制着人体消化系统和肌肉四肢。

如果脾被过度使用,容易出现食欲不振、腹泻、腹胀等。

脾胃湿热就易出现倦怠、乏力。

长夏时节吃甘甜食物可补养气血、调和脾胃。

天然甜食多为主食:铁棍山药、南瓜、小米、红薯、胡萝卜、小麦胚芽。

还可经常按摩足三里这个穴位可以健脾。

在起居方面,夏季宜晚睡早起,中午一定要加午睡,时间不宜过长。睡觉时切记不能在楼道、屋檐下或通风口的阴凉处久坐、久卧、久睡。

【活动来啦】

“护理创新我有一套”第二轮活动来了!鉴于第一轮活动仍有不少护士申请参加,但由于时间问题而遗憾错过,现健康界搭建平台启动第二轮,征集全国护士临床创新技能。情系患者,心灵手巧的你,快向健康界全平台240万用户秀出你的创新发明吧~戳此即刻参加活动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专家,养生,方式,太阳镜,电脑,游泳,长夏,护士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