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危险的辣条 可能导致孩子性早熟 你的孩子还在吃吗?

2019
05/26

+
分享
评论
北京儿科主任王玲
A-
A+
关注孩子的饮食习惯,当心辣条让孩子提前发育。

危险的辣条在今年的315晚会上曝光,这些“五毛辣条”的生产条件极其不卫生,生产人员和生产过程中都没有卫生防护措施,让人不堪入目。这些辣条的配料里只有面粉和各种食品添加剂。联想到小学门口那火爆的购买场面,孩子那天真无邪的笑脸,“只要有足够的水,想吃多少吃多少”。难以想象这些孩子在长身体的时候毫不知情地吃下这些危险的辣条,会给他们带来多大的伤害。

辣条的生产工艺主要是油炸和油浸,大量的油脂存在,对孩子的消化系统是不小的负担。高油脂带来的高热量和饱腹感让孩子的食欲下降。同时这些油脂的品质没有安全保障,重复使用让有毒有害物质不断累积。

辣条的主要成分除了面粉就是这些食品添加剂了,色素,调味剂,防腐剂的使用没有一定的标准,不法商家追求的极致味道,就是利用这些食品添加剂一点点的调制出来的,大量食用后只会给孩子的肠胃和肾脏功能带来损伤,严重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生产过程中,卫生条件恶劣,将细菌、病毒带入到辣条当中,辣条对于细菌来说,又是一个很好的生长温床,往往不合格的辣条都是大量的细菌超标。孩子吃下这些可怕的辣条,怎么不会引起肠胃紊乱,发炎呢?

辣条不仅仅会引起肥胖,还会带来性早熟!

辣条的大量食用,其高油脂高热量的性质会使孩子的体重快速上升,引起小儿肥胖。高盐高钠的摄入,内分泌系统必定受到影响,性激素的过早分泌,使孩子的第二性征提前出现,体格增长过早加速,骨骺融合提前,生长期缩短,生长早期停止,致使最终的成人身高低于按正常青春期发育的同龄正常儿童身高。

性早熟的孩子心理也会受到创伤,虽性征发育提前,但心理、智力发育水平仍为实际年龄水平,过早的性征出现和生殖器官发育会导致未成熟孩子心理障碍,会有自卑、自闭心理,也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严重者甚至影响学习等。

儿科医生提醒广大家长:关注孩子的饮食习惯,当心辣条让孩子提前发育。日常孩子饮食要营养均衡,不要过量食用肉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不要给孩子盲目进食补品保健品。避免孩子接触化学物品,不给孩子使用劣质塑料用品,藏好家里的激素类药品,防止孩子误服。给孩子营造好良好的成长环境,让孩子身心健康成长。发现孩子有性早熟症状,一定要及时到专业医疗机构进行就诊。

【活动来啦】

“护理创新我有一套”第二轮活动来了!鉴于第一轮活动仍有不少护士申请参加,但由于时间问题而遗憾错过,现健康界搭建平台启动第二轮,征集全国护士临床创新技能。情系患者,心灵手巧的你,快向健康界全平台240万用户秀出你的创新发明吧~戳此即刻参加活动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性早熟,辣条,孩子,油脂,性征,心理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