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岛素注射专用盘 优化胰岛素注射流程 | 护理创新我有一套

2019
05/16

+
分享
评论
小唐说糖
A-
A+
本文介绍一种胰岛素注射专用盘,与输液用治疗盘分开使用,干净、整洁、专盘专用。

技术领域

本文介绍一种胰岛素注射专用盘的护理创新。

技术背景

按照《医疗护理技术操作常规》规定,住院病人治疗操作必须由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完成。目前,我院各病区均已将胰岛素笔放在胰岛素专用车或专用盒内,定点放置,注射时将胰岛素笔放入普通输液治疗盘内,盘内无专门存放胰岛素针头、酒精棉片、利器盒的地方,导致治疗盘内杂乱,多名患者胰岛素笔放在一起容易误拿导致护理差错发生。而胰岛素专用车或专用盒内有多种胰岛素,不便携带至各病房操作。

针对这一情况,我们研制了胰岛素注射盘,为临床提供了一种方便实用的护理工具。

发明内容

本胰岛素注射专用盘,由利器格1,污物格2,新针头格3,酒精棉片和干棉签放置格4,优伴笔放置区5,注射器放置区6组成,利器格1,污物格2,新针头格3,酒精棉片和干棉签放置格4从左到右依次排列,注射器放置区6位于优伴笔放置区5上方,优伴笔放置区5设有5个凹槽,分别放置诺和笔、东宝笔,注射器放置区6设有6个置物槽。胰岛素注射盘由亚克力材料做成。

本胰岛素注射专用盘的应用解决了目前存在的问题,省时、省力,安全规范,提高了护士的工作效率。每天在注射胰岛素的时段,病区护士携胰岛素治疗盘为患者注射,无需再另备酒精棉片,用过的棉签和利器可以分开放置。胰岛素笔单格分开,取用胰岛素笔有序、方便、准确、省时,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有效降低了工作中出现差错的几率,保障了患者的用药安全,优化了胰岛素注射流程。


【活动来啦】

“护理创新我有一套”第二季火热来袭!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指导下,健康界搭平台展示全国护士的技能,推出有趣有料的“我有一套”征集活动。戳此即刻参加活动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胰岛素,注射,流程,棉片,利器,放置,护理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