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 我以后不惹您生气了……原来生气伤害这么大

2019
05/13

+
分享
评论
好医友
A-
A+
美国心理协会的一项研究发现:生气对人尤其是中老年人健康的伤害,可能比被悲伤更大!

前不久,岳云鹏发博雇人为女儿辅导作业的新闻迅速上了热搜,他无奈表示“想给闺女找个老师,但凡有一点办法不会这样”。

据不完全统计,妈妈们是给孩子辅导作业的主力军。继去年“南京一妈妈辅导女儿写作业气出中风”后,越来越多的妈妈表示被“辅导作业”气出了新高度。

辅导作业只是九年一毛,过程中每个人都做过无数让妈生气的事,却并没觉得有多大问题。

但最近,美国心理协会的一项研究发现:生气对人尤其是中老年人健康的伤害,可能比被悲伤更大!可能会加剧炎症,增加患心脏病、关节炎和癌症等多种慢性疾病的风险。

▲生气比悲伤伤害更大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身体活动能力下降,一些年纪大的人会变得更容易生气。我们的研究表明,愤怒可以引起慢性疾病的进展,但悲伤却不会。”研究者指出。

炎症是身体对如感染或组织损伤等产生的免疫反应。在这项研究探究了愤怒和悲伤是否会引起炎症。据作者介绍,长期炎症可导致老年慢性疾病。

研究人员收集并分析了226名年龄在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的数据。在一周多的时间里,参与者们完成一份有关情绪的简短调查问卷,并被询问是否患有与年龄相关的慢性疾病。

研究者发现,对年纪大的人来说,每天生气越多,会引起更高水平的炎症反应和慢性疾病。而悲伤则与炎症或慢性疾病无关。

▲生气的其他影响

既往研究表明,生气和愤怒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多方面的影响。

1.愤怒是心脏最大的敌人

根据维克森林大学医学院的研究,经历过愤怒爆发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是其他人的两倍,患中风的风险也有所增加。抑制愤怒也不是一个解决办法,因为愤怒所产生的精神紧张和有毒化学物质仍会影响心脏健康。

2.对免疫功能的伤害

哈佛医学院的研究表明,生气的人也经常生病。身体很难处理突如其来的愤怒,并且经常在发泄后的六个多小时内抑制免疫系统的工作。

3.妨碍决策能力,增加冠心病风险

一项研究表明,压力会阻碍你的决策能力并会增加患冠心病的风险,而愤怒会带来压力。

4.影响工作效率和创造力

不仅影响身体健康,愤怒也影响精神健康。这是因为,愤怒会影响人的注意力和理性思考的能力。愤怒的人更容易养成诸如吸毒、酗酒和吸烟等坏习惯。

汉鼎好医友提醒,为了母亲的身体健康,一定要少让她生气。以下措施可以帮助控制愤怒,快转给她看看吧。

▲如何控制愤怒?

当你感到愤怒时,试着深呼吸并转移注意力,直到愤怒平息。

避免酗酒或非法药物。这些药物会使你更容易冲动。

不要生闷气。如果可以,还是表达出来好。(儿砸,妈找到骂你的理由啦~)

尽管表达愤怒比生闷气要好,但愤怒应该以适当的方式表达。经常爆发情绪反而适得其反,并影响人际关系和健康。

学会正确的沟通是关键。谈谈你的感受,努力改变你的行为。

练习良好的倾听技巧。倾听有助于改善沟通,有助于增进人们之间的信任感。这种信任可以帮助你处理潜在的敌意情绪。

学会坚持自己,冷静直接地表达自己的感受,阅读有关自信的书籍,因为自信可以让你更好的管理愤怒,或向专业治疗师寻求帮助。

参考资料:

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19-05-anger-health-older-adults-sadness.html

https://www.webmd.com/mental-health/mental-health-managing-anger#1

https://doctor.ndtv.com/living-healthy/4-ways-how-anger-can-ruin-your-health-1726762

【活动来啦】

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指导下,健康界搭平台展示全国护士的技能,推出有趣有料的“我有一套”征集活动。快把你的出彩告诉健康界全平台240万用户吧~人气护士和团队还将获得精美好礼和荣誉证书哦!活动链接:https://www.cn-healthcare.com/article/20190510/content-518884.html 

活动咨询:

手机/微信:18311301805

联系人:王纳

手机/微信:13102019739

联系人:郑梦莹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生气,伤害,炎症,愤怒,疾病,微信,风险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