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糖尿病引起的视网膜脱落怎么样去治疗

2019
05/10

+
分享
评论
希小玛
A-
A+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可以预防吗?如何预防?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较为常见、比较严重的并发症之一,可造成不可逆性的视力残缺甚至失明。病症早期眼部多无自觉症状,随病变发展,引起视力障碍,眼前黑影飘动,眼底检查发现视网膜血管异常,视网膜出血,甚至玻璃体出血及牵拉视网膜脱离,导致失明。

眼科专家指出,糖网病病症的发生率会随着患糖尿病时间的增长而提高,一般来说糖尿病患者发病5年以上会出现眼底病变,发病15-20年,将有20%的患者出现糖尿病眼底病变。很多糖网病引起的失明是可以避免的。控制血糖是最重要的防治环节,当确诊糖尿病,一定要到眼科进行相关检查,以明确有无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并制定相应的治疗措施。

眼睛虽然是个非常小的器官,但却是人体唯一可以通过无创的检查手段就能看到视网膜动静脉情况的,这一检查方法对早期发现眼部并发症十分有帮助,并对全身疾病如高血压、动脉硬化、糖尿病、肾病等疾病的发现和治疗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因此定期检查眼底非常重要。

糖尿病性眼病可以预防吗

1.从确诊糖尿病开始,就必须注意眼部疾病的发生,及时到眼科进行一次常规检查,以后每年进行一次复诊,发现早期病变及时给予治疗。

2.发现糖尿病性眼部病变患者必须根据眼科医师的诊疗意见定期复诊。

3.合并有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的病人必须进行眼底荧光血管造影检查,以了解病变的程度,及时施行视网膜光凝治疗,控制病变的发展。

视网膜并发症治疗前后的对比图

4.合理膳食,适量油脂摄入。

糖网病怎么治疗

糖网病早期可以用改善循环的药物,但对于糖网病的患者,重要的并不是早期的治疗,而是进行早期的筛查。因为有资料表明,如果进行早期筛查,患者的失明率会降低80%-90%,所以这一点非常关键。

1.对于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患者来讲非常关键,要特别提醒糖网病的患者,假如有糖尿病,1型糖尿病在得病三年以后要进行第一次散瞳检查眼底。

2.2型糖尿病患者,一经确诊要立刻散瞳检查眼底,而且检查时间要求每年散瞳检查一次。

3.视网膜脱落是糖尿病合并眼病比较严重的并发症,针对糖尿病引起的视网膜脱落进行治疗的时候,重要的还是要控制血糖,在血糖稳定的情况下,患者应该选择正规的眼科医院,在医生的建议下,通过手术的方法,针对视网膜脱落进行治疗。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视网膜,糖尿病,脱落,糖网,患者,眼底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