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一年半 长高13.3cm!别人家妈妈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2019
04/30

+
分享
评论
喜高科技
A-
A+
每个孩子都拥有突破遗传身高的可塑性,重要的是父母们要在儿童生长期定期监测身高和骨龄。

有一种孩子,叫做“别人家的孩子”:他们品学兼优,乖巧可爱,还拥有高高的个子……羡慕的同时,你是否想过,“别人家的妈妈”是怎么做的?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别人家妈妈”的做法,看看“别人家孩子”是如何在一年半中从149cm长到162.3cm的。

话不多说,先来了解一下孩子的基本信息,顺便晒(炫)晒(耀)长高成绩单。

科学管理孩子的身高,其实在许多父母的计划之内,但真正能坚持下来的并不多,馨馨的身高能增长13.3cm,离不开妈妈的悉心照顾。那么一路走来,馨妈是如何管理孩子身高的呢?

一、初始:源于一次骨龄评价

2017年8月之前,馨妈一直认为女儿的身高还可以,也没关注过身高管理的相关知识。直到医生给馨馨拍了左手x光片、做完骨龄评测后,她才意识到事情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按10.6岁的年龄来说,馨馨的身高处于77.4 th,确实还算不错。然鹅,按11岁的骨龄来说,身高仅处于59.6th,也就显得一般般了。如果不引起足够重视的话,成年身高很可能达不到父母的预期。于是,馨妈结合医生的建议,开始从营养、运动、睡眠方面进行综合管理,并坚持每月测量日的早晨给孩子量身高。

看着女儿身高百分位的逐渐提升(从最初的77.4 th到现在92.3th),以及BMI百分位曲线的缓缓下降,馨妈对身高管理越来越有信心,孩子也逐渐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

二、营养:食物多样,睡前3小时不进食

和大多数父母一样,馨妈非常重视孩子的饮食健康,一日三餐基本都是自己精心烹饪,从色、香、味入手,充分调动孩子的食欲。

关于孩子的饮食,馨妈自己总结了3个要点,但由于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家长可选择性借鉴。

1、喜高所倡导的长高必需营养(每日50g肉、一个鸡蛋、500ml奶)一样也没落下,为了控制孩子的体重还特别选择了低脂牛奶。

2、肉食以海鲜为主,牛羊肉次之,猪肉和鸡肉相对较少。青春期儿童生长发育迅速,对蛋白质、铁、钙的需求量较大,而这类食物恰恰能满足孩子长个子的营养需求。

Ps:对于骨龄偏大的孩子来说,父母要尽量减少海产品的摄入量,可选择生长期较长的牛羊肉。

3、放学后先吃饭后写作业,晚饭尽量早吃,睡前3小时不再吃任何东西,保持轻度饥饿状态,有利于脑垂体分泌更多的生长激素。

三、睡眠:九点半入睡,保证9小时

在进行身高管理之前,馨馨的睡眠并不太规律,尤其是周末和寒暑假,晚上不困早晨起不来。馨妈在了解了生长激素分泌的奥秘后,果断调整了馨馨的作息时间,九点上床看书半小时准时睡觉。目前孩子正处于小升初的关键时期,但馨妈并没有牺牲她的休息时间,依然坚守着。

在提高睡眠质量方面,馨妈结合自己的经验给大家做个分享。第一、让孩子认识到睡眠对长高的重要作用;第二、建立固定的睡眠程序,如洗漱、看书、睡眠三部曲;第三、晚饭不要让孩子吃的太少或太多,睡前少喝水,营造舒适的睡眠环境。

四、运动:多种方式随心选

第一次看身高门诊时,医生就告诉馨妈,身高管理除营养、睡眠等因素外,运动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环。一般来说,伸展运动、跳跃运动都可以帮助孩子长高,可以先培养孩子的运动兴趣,再坚持练习即可。

回家后,馨妈结合医生的建议,列举了游泳、跑步、骑自行车、跳绳、踢毽子等多种运动项目,让孩子自主选择喜欢的活动方式,大人不做干涉。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后,馨馨形成了跳绳、慢跑、游泳相结合的运动方式,不管父母是否督促、陪伴,每天晚上都会坚持练习。

关于运动,馨妈想和大家分享的是:如果孩子本身是喜欢运动的,做父母的做好引导、保护和陪伴就ok了;如果孩子对运动没有兴趣,父母的任务是找到一项能够使他(她)感觉到快乐和满足的运动,并帮助他们坚持下去。

五、小编结语:坚持是身高管理的良药

看完馨妈的身高管理方法,各位父母是不是深有启发呢?  说实话,小编在喜高后台看见馨馨的“17次实时监测、3次骨龄评价”数据时,完全被惊到了!

都说坚持就是胜利,小编觉得,馨馨的长高就得益于妈妈的“坚持”,每天精心安排饮食和运动、每月在喜高平台做身高评价、每隔半年评测一次骨龄,从未间断,也从未懈怠。

而事实上,每个孩子都拥有突破遗传身高的可塑性,重要的是父母们要在儿童生长期定期监测身高和骨龄,及时发现生长偏离,并采取科学的方法促进儿童身高的线性生长。

培养出一个“大长腿”宝贝的道路漫长且不易,但努力坚持走下去,总会看到别样的风景!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长高,妈妈,究竟,骨龄,身高,孩子,父母,运动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