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丨那些开在三甲医院里的书店

2019
04/24

+
分享
评论
深圳巧合设计
A-
A+
最是书香能致远。当医院和阅读发生关联,医院便多了一份柔软,阅读的意义也许会因此感受更深刻。

每年的4月23日,被命名为“世界读书日”。今天,我们一起去那些开在三甲医院里的书店“打卡”。

1.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新华书店

当医院空间浸润出书香,是治愈是帮助也是抚慰。

2014年,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联手大连市新华书店,打造免费“医患读书角”。

自从医院里有了这个书店,住院的患者多了一个消磨时间的好去处。

新华书店提供内容丰富的各类书籍,包括医学类的专业书籍。所以,医护人员不忙的时候也喜欢到这里来转转。

2.浙江省人民医院——晓风书屋

在浙江省人民医院院长的邀请下,有二十几年历史的晓风书屋,在2016年正式入驻医院。

书店一开张,就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医生和护士喜欢在中午休息的时候,来这里看看书。对长时间高强度工作的他们来说,阅读不失为一种积极的放松方式。

据书店员工介绍,有些住院患者和陪护家属是常客,一呆就是大半天。

在这里,患者一边打点滴,一边读书的景象也不少见。

3.海口市人民医院——知和行书局

2017年4月,海口市人民医院里的这家书局开业了。书局装修得简约而现代化,为医院里注入了一股新鲜感。

书局的入驻,也获得了人们的热情反馈。

一位在医院拍片的大爷说,医院有这么个书店真是太好了!可以在这消磨时间、吃点东西,或者翻几本书学点知识。除了这3家三甲医院里的书店,中国香港及台湾地区的医院早有将书店开进医院的先例。而国外许多医院,都会免费提供阅读书籍。

最是书香能致远。当医院和阅读发生关联,医院便多了一份柔软和活力,阅读的意义也许会因此感受得更深刻。

医院宣传人专属的超级案例公开课火爆来袭!4月27日18:30,20个超级宣传案例将在2019健康界峰会首届「宣传我最强」专场开讲,满满干货,不容错过!免费报名咨询:18311301805(手机/微信)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读书日,三甲,书店,新华书店,医院,阅读,书局,书籍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