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长了肿瘤 还有救么?

2019
04/20

+
分享
评论
希玛眼科
A-
A+
这一周,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所以,今天希小玛就给你讲讲“眼癌”的那些事儿。

这一周,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所以,今天希小玛就给你讲讲“眼癌”的那些事儿。

“眼癌”,就是“视网膜母细胞瘤”(Retinoblastoma,简称RB)。如果患有眼癌却未能及时确诊并治疗,有可能产生严重的后果,轻者丧失视力,或摘除眼球,重者甚至可以失去生命,所以,了解“眼癌”十分必要。


关于视网膜母细胞瘤,你弄懂了么?虽然它的发作如洪水般来势汹汹,但只要早发现,及时防控,就完全有可能将扼杀在摇篮,因为它现在已经是一个“可治愈的癌症”了。

关于视网膜母细胞瘤的治疗,还须仔细依照个人病情而制定计划。病人的年龄,单或双侧肿瘤,视力残存程度,肿瘤是否还局限在眼球内,有没有扩散到视神经、脑部或血行转移等情况都需要考虑进去,因为视网膜细胞瘤的不确定性极高,恶化的可能性极强。

同时,治疗的主次顺序还应遵循“拯救生命,保持视力及保存外观”的原则。所以,如果发现有以上症状时,要及时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因为如果一旦肿瘤出现转移,情况将会变得非常棘手。

医院宣传人专属的超级案例公开课火爆来袭!4月27日18:30,20个超级宣传案例将在2019健康界峰会首届「宣传我最强」专场开讲,满满干货,不容错过!免费报名咨询:18311301805(手机/微信)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肿瘤,眼睛,视网膜细胞瘤,母细胞瘤,眼癌,视力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