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日记之医生是如何看待996的?

2019
04/18

+
分享
评论
段涛
A-
A+
最近几天看到网上这么热烈的讨论“996”,我相信绝大多数的医生会很无奈地一笑了之的。

院长日记

医生们的工作时间是远超过“996“模式。

最近几天看到网上这么热烈的讨论“996”,我相信绝大多数的医生会很无奈的一笑了之的。

在多数的大医院里,医生们的工作时间可不止是“996”,很多医生是要早上七点钟之前就要进病房的,晚上八九点钟才能回家也是常有的事,每隔几天晚上还要值班,周末还要加班。

不仅仅是如此,在剩下的业余时间还要终身学习,还要做科研,写文章,还要带学生,还要到处开会和讲课。

有人说,美国好啊,美国医生待遇高啊,但是你知道吗?美国的住院医生比中国的住院医生还要辛苦,他们的住院医生制度是每周工作时间大约是80小时,以前是每周工作100-110小时的,总住院医师的工作时间更长,而且是真的要整整一年住在医院里的。

这样的住院医生生涯要持续3-5年,医生们的工作时间是远超过你们“996”模式的。

即使是美国这么讲法制的地方,医院也是没有劳动法这个说法的。

所有的伟大都是熬出来的,做任何事情都是如此,做医生更是如此。

想钱多事少离家近的人是不适合出来工作的,做医生更是如此。

最近听一位主任说他们医院有部分医生们在闹情绪,具体的诉求是不想值夜班,想工作轻松一些,钱还不能少,这里面不仅仅有大医生,还有小医生,听起来觉得好奇怪,好分裂。

医生

医生不同于其他的职业,是生命之托,如果不掌握好各种本领,是要闯祸的,是要出事情的,是会闹出人命的。

每上升一个级别,医生是要承担更大的责任,和面临更大风险的。

不想付出,不想多干活,不想多学习和锻炼,不想值夜班,还想快一点升级,这是很恐怖的事情。

不经历过磨练,舒舒服服的就升了级,你能担当起相应的责任吗?

你能独立的去面对和处理危重患者的抢救吗?

你能带领下级医生去做高难度的手术吗?

高年资的医生都不想值夜班,谁来保障危急重症患者的安全?

不要只是看美国的大医生的优厚待遇,你要看人家医生是怎么一路辛苦上来的。

当然,这么辛苦的工作是理应有合理的回报的,对于医生来讲就是:合理合法阳光体面的收入,受人尊敬的职业自豪感,职业上发展和进步的机会。

大家都有选择的自由,你可以不去“996”,你可以去过很悠闲的日子。

但是不付出就想得到很多是不可能的,这个世界上没有非常悠闲轻松,但是又可以既要、又要、还要、还TM要的好事情。

如果真的有的话,还能轮得到你?

当然,如果一家公司或一家医院钱给的很少,又没有啥可以学习进步的机会,不给上升的空间,又不尊重劳动和付出,却一味的要求“996”,这就是不讲道理了,你可以趁早离开了。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日记,医生,院长,医院,美国,夜班,住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