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所有青光眼患者都必须做手术来治疗?你了解多少

2019
04/12

+
分享
评论
希小玛
A-
A+
青光眼患者应该学会与青光眼“和平共处”,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来对待,与医生充分合作。

青光眼是双眼疾病,是一种终身疾病,在眼科中变现致盲很高的眼病。因此,青光眼患者应该学会与青光眼“和平共处”,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来对待,与医生充分合作。做到这一点,大多数患者是能够长期保持视野稳定并享受高质量的生活的。

青光眼因其具有发病隐秘性、家族遗传性、不可逆性神经损害,而让人谈“青”色变。为了避免贻误病情患者的近亲属应该早做眼科检查,争取早发现并进行治疗。

青光眼的诊疗势在必行,但并不是所有的青光眼患者都必须做手术来治疗,早期青光眼患者可以用药物来治疗,但严重的青光眼患者需要手术来治疗。治疗的目的是建立新的房水动态平衡,或者减少房水的产生量,或者增加房水的流出量,使眼压降到安全范围内。

青光眼患者必须手术治疗?

青光眼患者不一定都要进行手术治疗,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病情来做治疗诊断,需要个体化综合诊治,那么青光眼怎么治疗诊断呢?

深圳眼科专家表示,对于症状较轻或者早期的青光眼患者一般采用药物治疗,能有效改善青光眼,缓解视力下降,帮助眼睛降低眼压。但无法根治青光眼,也不适合长期使用。降低眼压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激光手术,对于开角型以及闭角型这两种类型的青光眼,有不同的激光治疗手段,晚期的青光眼患者同样可以使用激光进行治疗。治疗效果比较明显,维持眼压降低时间较长,相对药物治疗,对身体的伤害较小,维持的时间也较长,但费用较高。

但如果以上两者皆得不到控制,则需手术治疗。青光眼在明确诊断后,通过药物、激光等治疗,眼压仍得不到控制、视神经损伤加重以及视野缺损继续进展,此时就需要手术治疗。即在眼球上开个口,让房水流出,让房水少生一点,以帮助降低眼压。由于现在的青光眼手术趋于微创,越来越简单、效果也越来越好。

温馨提示:青光眼是以视乳头萎缩及凹陷视野缺损及视力下降为共同特征的疾病,多是由于视神经供血不足引起,建议可以利用激光疗法,是利用激光照射虹膜,以舒解眼压为治疗目的。如果严重的青光眼患则需要通过手术来控制眼压,控制病情的进展,以药物辅助治疗从而达到治疗的目的。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青光眼,患者,手术,眼压,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