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塑多模态话语健康传播!以科普之力 发侨院之光 | 宣传我最强

2019
04/02

+
分享
评论
暨大附一院
A-
A+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及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2018年,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及暨南大学讲话精神,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总体来看,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宣传工作形成模态、新风格,做到了“个一”:

1.开辟一个新宣传阵地《华医通讯》。自此,附属第一医院形成了一报(院报《华医通讯》)、二网(中英文官方网站)、二微(微博、微信)、四号(头条号、南方号、网易号、企鹅号)的宣传矩阵。

2.开展一个新的宣传栏目《华医人物》,先后撰写伍汉邦、陈玉琼、黄爱廉、宋雪文、庄承海等医学先辈与医院的历史故事,做医院发展的忠实记录者。

3.组建一支通讯员队伍,半年来接收投稿与爆料近200次,并在临床挖掘一批具有宣传意识与写作能力的通讯人员;

4.组织一系列医师节活动,包括:新快报“好医生讲好故事”专题报道、拍摄了以29位实力中青年医生为原型的微电影《我医故我在》、与团委合作完成了快闪活动以及我院首个音乐MV《我从医》,获得国家卫健委官方微信平台的关注与转载。


5.收获一个国家级奖项,我院“今日头条”头条号继续蝉联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机构。

在“五个一”的基础之上,医院宣传还取得了以下成绩:

1.全年媒体发稿量超1000次,累计采访达216人次。

2.新媒体宣传工作亮点频频,头条号累计阅读量超1200万,微信粉丝年增长数破10万,南方+长期位列南方号影响力排行榜(卫生计生分榜)前十,同时培养出了多位社交媒体医学垂直领域舆论领袖。

3.议题设置能力不断加强:

(1)“流感下的广州夫妇”成为现象级爆款报道,全国多家媒体争相转载,各渠道累计的阅读量高达2亿以上,属于我院历史上破纪录的传播作品。3月底,中央电视台《面对面》栏目专门对此进行了跟踪报道。

(2)神经内科的“长途火车玩手机导致脑梗”成为爆款传播新闻作品。该报道闯入微博热搜榜前十五名,每分钟平均搜索量15万左右,逗留热搜榜大半天,保守阅读量可达千万级别;新华社官方微信转和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先后转发该文,阅读量都不止10w+。

(3)整形外科“广州2女子怀疑媒体泄漏 点火测试被烧伤”上了腾讯微首页大头条大半天,以过往数据表现推算,阅读量至少500w以上;

(4)“切割机突然失控,一工人脸被割成两半!广州医生紧急拼脸救回”经南方都市报报道推送后,阅读量高达632W+。

4.收获的其他奖项还有:神经内科孟珩、骨关节-运动医学中心李劼若被评为“好医生讲好故事仁心奖”;我院15位专家获家庭医生在线“羊城好医生”殊荣;我院29名专家获广州日报“实力中青年医生”殊荣;我院荣获广州日报杰出合作机构;我院荣获今日头条优秀合作机构。

5.策划完成首套医生、护士微信表情包。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形塑,模态,侨院,华医通讯,头条号,微信,媒体,宣传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