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山区人民医院改善医疗服务宣传“温暖人生 健康同行” | 宣传我最强

2019
04/02

+
分享
评论
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
A-
A+
三年来“温暖人生 健康同行”系列活动成为内容多样、生动鲜活、深受群众喜爱的为民项目。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人群群众对于健康的需求日益增长。但目前我国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发展不平衡,东西部地区、城乡之间存在较大差异。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健康行为形成率还较低,特别是在农村地区,因病致贫问题比较突出。在此背景下,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围绕“温暖人生•健康同行”主题,深入开展“健康五进”(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健康服务。项目运行近5年来,服务团队目前拥有核心团队(副高级以上医学专家和医学博士)54人,总志愿者484人。5年间,志愿者的足迹遍布了璧山的学校、乡村、企业、社区……重点结合健康宣传节日,累计开展义诊义检、健康宣教、健康咨询、心理辅导、患儿伴读、书画母爱、上门送医、等活动近百场次,累计受益人数超过6万人。

作为医院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中的一项重点工作,“温暖人生·健康同行”活动的宣传也在持续推进。宣传方式以院内宣传+院外宣传相结合,对外宣传媒体包括《人民日报》《健康报》等国家级主流媒体,也有《重庆日报》、华龙网等市级主流媒体,另有新浪、网易等网络媒体,形成了形式多、平台足、范围广的宣传态势。

院内宣传阵地主要是医院微信公众号“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医院网站和医院报纸《璧医苑》;院外宣传有《人民日报》、人民网、《健康报》、《中国医师报》、《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华龙网、《重庆晨报》等国家级、省市级主流媒体,以及网易、新浪、《中国护理管理杂志》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体总数近20家,宣传报道89次,阅读量累计近100万。

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温暖人生 健康同行”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生动鲜活已然成为当地卫生行业的品牌项目,得到了社会大众的广泛认可。

《人民日报》:小朋友 护牙齿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8-01/26/nw.D110000renmrb_20180126_4-23.htm 

《健康报》:病房变教室http://szb.jkb.com.cn/jkbpaper/html/2018-03/27/content_210826.htm 

《中国中医药报》: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医生教孩子们认识中药材和药材计量方法 http://www.cntcm.com.cn/2017-06/26/content_31296.htm 


人民视频:门诊大厅的“音乐会” 用琴声疏解患者烦闷心情 http://tv.people.com.cn/n1/2018/1107/c413792-30387401.html 

华龙网:璧山区人民医院开展“进村入户义诊活动” http://health.cqnews.net/html/2018-09/12/content_50054139.htm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宣传,医疗,同行,微信公众号,健康报,华龙网,媒体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