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72天 我卖了2套房 这个病太可怕 戒掉这些就增寿

2019
03/24

+
分享
评论
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
A-
A+
通过干预,戒掉一些不良习惯,能减少脑溢血的发生几率。

《“住院72天,我卖了2套房”:没病没灾,就是最大的不动产》是否刷爆了你的朋友圈?究竟是什么病吃钱又吞命?没错——脑溢血!

两个月前,因为脑溢血,朋友的妈妈住进了ICU。在ICU里,用上呼吸机、营养液、护工等等,几千几万块钱,一眨眼就花光了。医生说,至于活多久,就看你们准备多少钱了。为此,朋友把家乡的两套房都卖了,准备把全部家当都拿来给母亲治病……请爱惜自己的身体,别等到生病,才明白健康的可贵!“房子没了可以再买,但健康没了,却没法用房子换。”

三博脑科专家表示,脑溢血是神经系统疾病中致死率非常高的疾病,即使应用目前先进、完善的治疗手段,仍有相当比例的幸存者生活不能完全自理!但是,通过干预,戒掉一些不良习惯,能减少这种悲剧的发生几率!

脑溢血是个什么病?

脑卒中:包括脑出血、脑缺血两种情况。

脑出血:脑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

脑缺血:梗死、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脑出血:原发性非外伤性脑实质内出血。

蛛网膜下腔出血:蛛网膜下腔在颅骨与大脑实质之间,是由一层叫蛛网膜的浆膜组成的密闭腔隙,脑表面血管破裂或脑内血肿穿破组织进入这个腔隙称为蛛网膜下腔出血。

这两种出血病情都比较重,来势比缺血更快、更猛,致死率也更高。

其实,我们说的脑溢血其实就是脑出血。

哪些人容易得脑出血?

根据临床观察,具有脑出血发病基础和诱因的人容易得脑出血。

动脉硬化者: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血管壁会逐渐硬化(老化),因此年龄的增长,是脑出血的一个重要危险因素。也就是说,人到中年以后,脑出血的发病机会就会相应地增多。

高血压患者:

分析临床资料发现,高血压是脑出血的最重要的危险因素。血压越高和波动越大者的脑出血发病机会越多。

糖尿病、高脂血症、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和高尿酸血症者:

现已查明,这些代谢性疾病均与动脉硬化和高血压的发生发展有着十分密切的因果关系。故此类患者也易得脑出血。

有脑出血家族史者:

其脑出血的发病率明显高于无脑出血家族史者。

存在其他病因者:

如体重过重、严重嗜烟酒、进食过咸、性情急躁、睡眠中严重打鼾者的脑出血发病率也有相应的增高。

注意,上述人群只是相对容易得脑出血,而绝非一定会得脑出血,是否发病与其个体差异和医疗保健措施是否到位关系甚大。

如何防止“血洗大脑”?

大家比较关心的是,如果出现脑出血预警,早点采取预防措施就好了。

同时,针对基础病因,从健康的生活方式入手来进行预防和干预,戒掉一些不良习惯就是增寿。

控制血压:控制血压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血压不宜忽高忽低,强调平稳降压,保护本来就脆弱的血管。

保持情绪稳定:不要太激动,适当转移和释放工作及生活压力。

保持大便通畅:用力排便时腹压增大,增加危险因素。

戒烟限酒。

低盐饮食。

生活规律不熬夜。

坚持轻中度的适量运动:不推荐做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的高强度体育运动。

如果我们能判断自己是否具有脑出血的高危因素,进而针对病因进行预防,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也是非常关键的。

有一些疾病容易引起脑出血,例如,先天性脑血管畸形;血液科疾病,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引起的全身出血;血管炎等,当然,最常见的原因还是高血压。

定期进行专科体检,能帮助我们尽早发现、尽早排除隐藏在脑血管里面的“定时炸弹”。

2019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特别竞技赛案例征集火热进行中!戳此了解更多大赛详情。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套房,戒掉,住院,危险因素,脑出血,脑溢血,高血压,疾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