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全神贯注地玩手机 为什么使用智能手机会引起多动症?

2019
03/24

+
分享
评论
北京儿科主任陈青
A-
A+
使用智能手机可能会引起多动症,这是一种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疾病。

英国哥伦比亚大学的专家经过研究发现:使用智能手机可能会引起多动症,这是一种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疾病。

这项研究对220名学生进行了为期14天的观察。

值得一提的是,在实验开始时,所有参与者都是健康人。科学家要求一组参与者在一周内尽量减少使用智能手机,而另一组参与者则被要求积极使用智能手机。

这项实验一共持续了两周。在此期间研究人员发现:无时无刻不依赖智能手机的人,他们会产生好动和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他们很难保持冷静和专注。

专家强调,使用智能手机会对人类身心健康造成不利影响。这会导致他们缺乏注意力,无法集中精神专注于某件事情。

玩手机会加重多动症吗?

JAMA的一项研究发现,经常使用数字媒体的青少年更容易出现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症状。这项研究的参与者是洛杉矶县近2600名高中生,持续了两年多。在研究开始之前,没有一个青少年有ADHD症状(症状学生在研究开始时被排除在外)。实验的主要内容如下:

1.统计学生们使用数字媒体有多频繁;

2.调查学生们ADHD症状的发展情况。

结果表明,经常使用多种数字媒体的学生更有可能出现多动症症状。

玩手机真的好吗?

上述研究只是相关研究,并没有证明两者之间的因果关系,虽然,这项研究是在孩子们都没有ADHD症状的前提下进行的,研究结束后,一些学生却出现了症状,所以无法直接说频繁使用手机会导致ADHD。

此外,本研究也有局限性。例如,没有收集到学生的睡眠数据;父母和孩子之间的互动程度不清楚;父母在家上网的频率…这些可能会对实验结果产生影响。例如,睡眠剥夺会降低儿童的注意力,并可能导致类似于ADHD症状的行为。父母都常常对着手机看,孩子受到影响也是有可能的。还需注意的是,表现出ADHD症状并不意味着就确诊患有ADHD,该研究中的孩子并没有诊断出ADHD。若要确诊,除了问卷调查,还需要专业的医生在采用多种临床方法的情况下才能确认。

经常不能集中精力工作,手痒如钓鱼,成人注意缺陷多动障碍自我测试。

2019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特别竞技赛案例征集火热进行中!戳此了解更多大赛详情。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全神贯注,多动症,智能,ADHD,注意力,参与者,症状,研究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