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位中国

2019
03/19

+
分享
评论
建秀
A-
A+
这是一个关于床位的故事。

床位,对中国的医院来说是实力的资本,也是赚钱的资本。对中国的患者来说,这一张基本的救命床背后却有太多让人唏嘘的故事。

1

早上8点半,刚刚做完手术第三天的明霞,迎来了主任的大查房。她刚完成骨肿瘤手术,手术一切顺利,医生尽职尽责。

“你这恢复不错啊!也不发烧,没有感染,准备准备,可以出院了啊!”主任说。

“主任,我还疼,痛得厉害,也不能走路啊。”

“没办法,医院床位紧,太多人等着呢。要不然你就住到老院,在家休养也行。”

“能不能多住两天啊?”

“真不行。床位太紧张。”主任一丝余地也不留。

明霞没有选择和别人那样搬到老院区住。她的丈夫办理了出院手续,她单腿跳着、丈夫搀扶着,坐轮椅回家了。

隔壁床的小余和明霞同时间做的手术。同样也是第三天,她必须要出院了。

“主任,我还没有好,我疼得没办法,多住一天也行啊!”小余不能像明霞那样,还能单条腿跳着走路,她只能卧床。

“搬到老院区吧。”

看到这里,我恍然大悟。原来,中国大医院超高效的床位周转率是这么来的。

2

在某全国著名医院的附近的餐馆里,一个护工模样的人正在和一位重庆大姐聊天。

她们在谈挂号的事。过不多久,门外又进来一个人在她们旁边坐下了。

“你们考虑的怎么样?7000块钱。我把床位都能你搞定了。”

“你这太贵了,5000块钱吧。”大姐回价。

不一会儿,有人打进电话来,——“你们谈的怎么样了,谈好了我就去弄。”

高昂的价格让大姐犹豫了。不一会儿,他们三个人都消失了。恭喜她成功避免一劫。

看到这里,我惊呼,原来内鬼也可以偷床!

3

尹教授的诊室周围,总是水泄不通。

下午都三点了,医生还没开诊,据说有保健任务。

保安高声喊道:“加号的!把你们的短信啥的凭据都拿出来。”

旁边的一个小哥说:“尹教授加号,只给关系户加。”

旁边的一个阿姨是来给女儿看病的。她从尹教授那儿得到了可以手术的承诺,然而,三个月去了,除了各种检查外,手术进展一点消息都没有。

一位有经验的病友告诉她:“要给医生塞5万块。”她至今都对这个消息半信半疑。

4

琳琳庆幸自己遇到了一位慈眉善目的医生。

“床位是肯定没有了。要不去分院,要不去门诊放疗,还要问问教授愿不愿意收。我看你是老病人,多照顾一下你。我们这么多病人,治都治不过来。你这样这么病重的,我们基本不收。”

一头冷水。

是啊,那么多千千万万的病人,他们为什么要治你?

5

美琪再也无法忍受第1天、第7天分别打化疗药的跑路之苦。她要从上海跑到杭州去治病。

第一天打药后,她的白细胞会逐渐降低,感染的风险也逐渐增高。

她决定和别人一样,在医院住院7天多省事啊,方便舒服。

万万没想到,她在医院竟然遭遇了严重的感染。高烧不退,味觉嗅觉全部丧失。白细胞2.1,c反应蛋白翻了6倍!

“早点回家就不会这样!真想扇自己一个大耳光!”

原来,在中国难求的一床也并不都是安全的。

(备注:以上角色均为真人真事,主人公均为化名。)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床位,中国,明霞,医院,主任,手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