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出现喉咙不舒服、口腔溃疡等 吃什么可清热去火?

2019
03/06

+
分享
评论
熊苗营养师
A-
A+
上火了易出现眼睛、喉咙不舒服、口腔溃疡等,吃什么可清热去火?

文/熊苗营养师

这几天身边的朋友各个都上火,身体出现了不同症状的表现。比如眼睛红肿涩痛、喉咙肿痛、牙龈肿痛、口腔溃疡等症状。出现这些症状,吃什么可以清热去火。

针对上火出现的症状,熊苗营养师建议做到如下几点:

1.清淡饮食

少吃热性食物,大鱼大肉,辛辣的事物都容易让人上火。比如麻辣香锅、麻辣鸭脖、鸡翅、瓜子、辣椒、大葱、大蒜等。最好以清淡的食物为主,瓜果蔬菜都要吃。多喝汤水。 比如煮粥、煮面条,吃清水煮的少油的蔬菜,蒸的菜。还可有选择的多吃些降火的冬瓜、苦瓜、绿豆、莲子、金银花等。 

2.保持心情舒畅。

许多人上火跟心情有关,平时要保持心气平和,不要过度烦躁,抑郁。如果出现这些情况,应及时调整,平时多找人聊天,沟通,或通过听音乐、运动等其他方式来改善心情。听音乐、看电影、运动都可以降心火的。 

3.多睡觉

上火了,肯定有些难受。怎么办?多喝水,多休息。每天睡好8小时,早睡晚起,身体好睡得,抵抗力提高,就可减少火气。 切不可熬夜,如果熬夜会加重上火症状。

4.吃一些降火的药。

比如大家经常到药店买的饿三黄片、牛黄解毒丸等,买的时候要看清楚自己的症状与药效范围相结合,或者咨询店里专业人员。

5.推荐三道降火的食谱:

(1)四汁饮

把梨、荸荠各30克,莲藕50克,麦冬5克。麦冬加水煎汁,去渣取汁,备用。梨洗净、去皮去核、切块。荸荠去皮、洗净、切块、莲藕去皮、洗净、切块。将所有食材与麦冬汁一起放入榨汁机 榨汁即可。

(2)薄荷柠檬茶

薄荷5片,柠檬1个,冰糖适量。薄荷洗净、放入壶中,冲入适量热水,加入冰糖搅拌均匀,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柠檬切片,放入冷藏后的薄荷茶里即可。

(3)苦瓜绿茶

苦瓜半根,绿茶3克。苦瓜洗净,去掉瓜瓤,切小片,和绿茶一起放入杯中,沸水冲泡,焖10分钟即可。

健康养生 饮食配餐 :熊苗营养师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口腔溃疡,喉咙,上火,营养师,症状,绿茶,薄荷,熊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