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共体来了 如何建、如何共?

2019
03/01

+
分享
评论
浙江省兰溪市人民医院
A-
A+
面对医共体,如何建、如何共?

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关乎千家万户幸福,新时期,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在医疗卫生领域,与资源总量供给不足相比,更为突出的是供给侧结构性矛盾,尤其是基层缺人才、缺技术、缺服务的问题长期得不到有效解决,成为制约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突出短板。浙江省在深入实施“双下沉、两提升”(推进城市医院和医学人才下沉,促进县域医疗服务能力和群众满意度提升)的基础上,把整合县乡医疗卫生资源、建设县域医共体作为突破口和主抓手,构建“一线直通、覆盖全域、服务连续”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那么

面对医共体

如何建、如何共?

兰溪市人民医院这样承诺

一、统一认识,全力推进。

兰溪市人民医院将按照该建设实施方案,召集基层医疗机构成员单位共同商定以人民医院为牵头单位的医共体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和举措,制定并迅速推进有人民医院特色的医共体模式,让人民医院医共体朝着: 荣誉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管理共同体 的方向良性发展。在实施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与主管局多沟通,多汇报,积极为主管部门提供医共体建设与卫生资源配置的决策依据。

二、精诚合作,发展共赢。

在医共体建设上我们将 树立大局至上、奉献至上、公正至上的观念 ,在推进工作中进一步增强科学决策能力。我们与10家基层医疗机构成员单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紧密合作,相互支持、责任上多担当;做到讲党性、讲原则、讲方法、讲感情;充分发挥医共体成员单位广大干部职工的主人翁精神,切切实实提高大家的职业自豪感,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心一意谋举措,聚精会神推医共。

三、龙头引领,精准施策。

在带动基层卫生服务能力的提升上,我们将针对当地发病情况,病人外转以及我院自身学科发展来综合和评估,确定需要帮扶的科室,帮扶的技术,逐步 实现技术上从输血到造血的改变,实现一院一品的精准帮扶 ;在人才培养上将通过长短结合、普通培训与进修培训相结合、组团帮扶、管理干部+技术人才的选派模式组团式建设,为医共体内基层卫生的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提高帮扶精准性,增强医共体的内生动力。

四、稳步推进,做出兰溪新样板。

积极稳步开展酬薪制度改革,逐步完善医共体内部分配制度和分配机制; 加快推进“六统一、一融合” (即统一人员管理、财务管理、物资调配、医疗业务质量管理、健康服务管理、资源信息互通互享,促进县乡医疗机构文化理念融合)。努力使各项质控、运行指标达到全市领先水平,努力为医共体内县乡资源大融合做出兰溪新样板,切切实实让兰溪百姓得到就医获得感和健康服务幸福感。

五、党建引领,打造清廉医共体。

我们将以“体制机制、制度规则、纪律监督、文化建设”为抓手,推动医共体内党建工作,制定医共体内党建工作长效机制,探索将党建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相融合, 落实党员队伍建设“双培养”工程——把党员培养成学科骨干,把学科骨干培养成党员, 从而提升兰人医医共体的整体核心竞争力。

   
     

新起点,新征程,新目标。我们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局的医共体建设工作部署,把握稳中求进、融合创新发展的新机遇,敢于在别人没有走过的路上收获别样的风景。 我们必将会走出一条具有兰溪特色的医共体建设之路,打造全省县域医共体建设的兰溪样板,真正做到强基层,解决乡村百姓看病就医“最后一公里”难题。”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共体,人民医院,基层,兰溪,学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