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各医院将2100名号贩子信息录入系统共享 入院即被监控

2019
02/22

+
分享
评论
搜狐健康
A-
A+
据北京市卫健委最新消息,将推动把一批严重扰乱医疗秩序的行为纳入全市信用监管平台,并实施联合惩戒。

文 / 周亦川 编 / 袁月

【搜狐健康】“号贩子”是医院的一道亟待解决的顽疾。据北京市卫健委最新消息,将推动把一批严重扰乱医疗秩序的行为纳入全市信用监管平台,并实施联合惩戒。其中,北京市已将2100多名号贩子信息录入全市各大医院人脸识别系统,一旦发现号贩子进入医院,系统将立刻实施监控。

在2月20日进行的北京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中,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雷海潮报告回顾,卫健委在2018年的卫生工作中对“号贩子”的监督执法力度加大。建立北京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信息系统,初步形成医疗机构自主监管机制。推动将“号贩子”等严重扰乱医疗秩序行为纳入全市信用监管平台,实施联合惩戒。开展整治“号贩子”“网络医托”专项行动,配合公安机关治安拘留“号贩子”900余人。

在2019年的工作中,卫健委将开展多部门联合打击“号贩子”和“网络医托”专项行动,促进号源统一管理,规范发放。今年要特别做好安全生产、治安保卫工作,认真排查各类隐患、矛盾和纠纷,高质量做好信访工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维护医疗秩序和医疗卫生机构安全。

北京市目前已有30余家医疗机构,包括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等,已配备了人脸识别系统,重点医院将共享2017年以来,被公安机关处罚的2100余名号贩子的头像信息,身份证信息等。该系统对现场挂号的“熟脸”号贩子有较高识别功能。未来这些人一旦进入医院,系统就能立刻监控到这些号贩子。

今年,北京市将对号贩子进行联合惩戒行动,包括不能担任公司法人代表,不能乘坐高铁,不能贷款等惩罚。目前,国家公安部已经要求北京市公安局上报本市受到处罚的号贩子名单。

北京市还在加大技术防范力度,联合市网信办,市公安网监以及通信管理等部门,提高医疗机构挂号平台技术防范水平,切断商业APP与正规医疗机构挂号平台之间的联系。同时加强对典型案例的分析,根据公安机关提供的线索,对于涉嫌与号贩子相关的保安人员进行拘留、抓捕,未来还将针对这些案例进行分析,开展相关措施。

北京市卫健委要求各医疗机构履行好挂号平台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医院内部挂号平台的管理,并将于近期组织相关部门督查。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北京市,医院,入院,公安机关,医疗,机构,平台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