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这些好习惯 让您少生病还能精神好

2019
01/16

+
分享
评论
熊苗营养师
A-
A+
好的饮食习惯会让人一生受益,而饮食常识的积累,更会让人受益无穷。

文 | 熊苗营养师

好的饮食习惯会让人一生受益,而饮食常识的积累,更会让人受益无穷。今天熊苗营养师给您推荐让您少生病又能健康长寿的好习惯。

1.每天吃早餐,每餐七分饱。 

早餐是一天中食物最不容易转变成脂肪的一餐,且营养成分最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如果将早餐省掉,吃午餐时胃口就会大开,进食的食物量增多,对健康不利。 因此,早餐不能可有可无,每天都应坚持吃。

控制饮食,每餐只吃七分饱,可以给胃肠道提供充分的休息时间,摄入的营养成分也会得到充分的消化吸收,并将废弃物完全排出体外,避免毒素在体内沉积。

2.多吃天然食品。

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的饮食内容逐渐细化,花样种类繁多,但其中的营养却越来越偏离健康的轨道。要想有个健康的身体,就要多摄取无污染的天然食物,尤其是各种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可以为人体补充大量的优质营养成分。少买包装食品。举个例子,想吃肉,建议买新鲜肉,不买或少买午餐肉 ,罐头肉。想吃水果,直接买新鲜的水果吃,少吃果干替代。

3.常更换食用油,少吃盐。

不同食用油的脂肪种类和比例各不相同,长期食用一种油脂对健康不利,应该将不同油脂交替食用,或选用调和油。虽然盐在我们的生活中必不可少,但切不可过量吃盐,以免损害身体健康。每人每餐吃盐不宜超过2克,同时避免摄入过多高盐食物,如酱油、榨菜、咸菜等。

4.忌饭前饭后吃 冷饮

饭前吃冷饮,由于寒冷的刺激会造成胃肠毛细血管收缩,影响消化腺的分泌,久之就会影响消化功能。而且冷饮中含有大量的蔗糖、奶类和淀粉等,饭前吃还会造成血糖升高,影响食欲。而饭后吃冷饮,则会使胃部扩张的血管收缩,减少血流量,妨碍正常的消化过程,减少营养物质在肠道中的吸收。

5.饭后不宜马上散步或立即入睡。

饭后散步确实对身体有利,但不宜在用餐后马上进行,以免增加胃肠负担,影响消化功能。饭后适当休息30分钟,待胃 内的食物适当消化后,再去散步也不迟。另外,饭后也不宜立即入睡。如果饭后立即上床,很容易因大脑局部供血不足而导致脑卒中,而且入睡后,人体新陈代谢速度降低,易使食物中的热量转变为脂肪存积而使人发胖。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精神,生病,掌握,食物,早餐,胃肠,消化,饮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