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更加聪明的方法 掌握这“五多两少”

2019
01/07

+
分享
评论
熊苗营养师
A-
A+
想给孩子科学合理的补充营养,这几点你需要知道。

“五多”:多吃粗粮;多吃新鲜蔬菜和鲜果;多吃植物蛋白、植物脂肪;多吃富含钙的食物;多吃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

“两少”:少吃糖;少吃肉。按需提供营养素,从孩子出生到上中学这一阶段也是脑发育的重要时期。食物不仅影响着性格,也影响着他们的智力水平和思维能力,应根据他们的特征提供不同的营养素。

1.如果孩子喜欢看书学习,则应向孩子提供含植物蛋白、植物脂肪、维生素类较多的食物。

2.如果孩子学习任务很重,应注意多补充优质蛋白质、植物脂肪、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钙等营养素。

3.如果孩子的运动量很大,则应注意补充蛋白质,尽量多摄取瘦肉、鸡蛋、牛奶、瘦火腿、豆制品等食物,以获取优质蛋白质。在艰苦的训练和比赛前,要进行“糖类”的储备,多补充糖分营养。比如:主食类的。南瓜小米山药粥、全麦面包、香蕉、饺子、馒头、米饭等。如果不预先储备足够的糖类,在身体急需能量的时候,身体就会迅速燃烧过剩的脂肪来进行补充,这样会导致毒性物质的囤积从而毒害身体。

4.如果孩子学习成绩较差,应从多方面查找原因。在食物方面,应考虑是否是吃糖、吃肉太多,而钙等矿物质、维生素C等维生素、植物脂肪、植物蛋白摄取得太少。

5.如果孩子一时因热量过剩,不爱吃饭,家长既不必惊慌,也不必勉强。其实不吃常常是因为不饿,而不饿就表示热量够用,这是一个身体自然调节的过程。如果强迫他吃,就会人为地打乱破坏这种自然调节过程,是不明智的做法。家长应顺其自然,然后限制他的肉和糖的摄取量,并使他的饮食生活步入正轨。

6.不要只买上等部位的中段鱼肉,要知道鱼的内脏(鱼子、鱼脑子)可是不可多得的健脑食品。它们含有充足的、优良的健脑物质。

以核桃为补脑食物时,切记:以每人每天吃2~3个核桃,少量断续食用为宜,千万不能过食!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五多两少,方法,掌握,维生素C,食物,植物,蛋白,脂肪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