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最多跑一次” 跑出就医幸福感!

2019
01/05

+
分享
评论
兰人医
A-
A+
助力“最多跑一次”,他们在行动。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2018年悄然远去,

2019已经张开怀抱,

不知不觉,

兰溪市人民医院又陪伴大家

走过一个春夏秋冬。

 作为兰溪市规模最大的集

医疗、保健、教学、科研为一体的

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

这一年,

我们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

一步一个脚印,

用汗水书写兰溪人奋进的篇章。

这一年,

我们积极响应最多跑一次号召,

让兰溪市民跑出就医幸福感!

TOP 1 看病少排队

1.建立急危重症病人及年老体弱病人优先制度。设立专窗,候诊区有老年人专座,急、重、特殊患者优先处置,分诊护士巡视查看,根据情况及时调整。

2.对退号制度中不符合实际的内容进行了修订;规范对爽约的管理;停诊排班执行后系统自动发送停诊告知短信给就诊卡号相关联的手机号,短信内容提示重新预约时咨询预约热线电话88669799,通过一站式预约的患者除系统发送短信外,一站式电话会告知患者停诊信息并安排重新预约服务;开诊当天临时停诊由门诊办统一电话告知并重新安排预约及接诊工作安排,并记录处置结果。

3.进一步完善了预约诊疗服务平台,支持诊间、电话、自助机、手机端等多途径的预约方式,引导患者提前预约挂号错峰诊疗。

5.推行诊间报道呼号系统,患者预约挂号后现场取号报道,医师对已报道患者按序号接诊,提高接诊效率,同时推进一人一诊间保障患者隐私。

为改善便民门诊病人排队等候现象,我院采用   自助叫号排队系统   ,像银行一样,病人先取号,医生按号呼叫接诊,这样的举措,很好的改善了病人站在大厅排队等候现象,医生按号就诊,病人无需排长队,窗口不拥堵。

TOP 2 结费更便捷

医院门诊提供自助结算、诊间结算、移动终端结算等费用结算方式;病房提供人工窗口结算、床边结算   。

医院支付系统具备身份识别、费用结算、移动支付、医保结算等多项功能。具备线下、线上实名认证功能,支持身份证、社会保障卡、市民卡、户口本、护照等5种身份证件识别方式;提供现金、支票、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社会保障卡等6种支付途径。

床边结算

诊间结算

TOP 3 看病少跑腿

1.建立了爽约机制,进一步完善预约管理服务;在保证医疗安全的前提下,将各项检查预约项目安排一次性完成,完成胃肠镜、CT、B超、MRI、动态心电图、动态血压、动态脑电图、支气管镜等检查项目分时段预约。

推行分时段精准预约。根据各科室特点和各位医生接诊时间的不同,分时段合理设置门诊号源,每个时段精确到30分钟以内,实现分时段就诊,减少了病人等待时间。

开通医生诊间预约功能。病人在医生诊间完成费用结算,然后由医生直接在诊间预约检查时段。

2.检验检查报告实现电子化(动态心电图、脑电图、肺功能报告除外),患者取得纸质诊断报告的同时,也能够通过网上查询、APP查询等获取电子化的检查结果,减少患者介质报告携带,新增微信服务号“报告查询问题”的反馈功能,患者手机无法查询到既往检查报告时,服务号用户可在“意见反馈”版块中选择“报告查询问题”输入就诊号、检查日期及检查项目,由信息科专人负责补上传报告信息;在门诊综合服务中心内增加设置自助血压测量及患者物品的临时寄存柜等服务。

TOP 4 住院更省心

成立住院服务中心及入院准备中心,以方便患者为目的的基础上,不断完善住院流程,病人拿着住院申请单直接到入院准备中心,安排床位,自助机或窗口完成缴费,入住病房,入院准备中心位于住院部一楼大厅;推进出入院“一体化”服务,逐步完成住院预约、入院缴费、入院前检查检验、麻醉前会诊、打印住院发票、打印腕带、咨询服务等事项;完善住院、转科病人相关流程,根据医院及科室实际情况,制定住院、转科相关流程。

推广多学科诊疗服务模式,对肿瘤、疑难复杂疾病、多系统多器官疾病等患者,提供综合诊疗服务,推行营养餐配送。

TOP 5 便民惠民服务更贴心

成立一站式服务中心,中心配备专职人员进行医疗咨询、导诊和分诊、双向转诊服务、制卡、打印自助机发票、退换号、医学诊断、医保咨询和业务办理、病理切片借阅申请、门诊病理报告发放、相关证明审核盖章、轮椅租借、病历资料复印、失物招领、血压测量、体温测量、赠阅各种健康教育资料和报纸、物件临时寄存等服务。

              

设立投诉沟通中心,有完善的医患沟通相关制度,有办公场所,有专职人员,提供集医疗投诉、纠纷咨询、沟通为一体的医患服务,提供相关人员专业培训如医患沟通、法律法规、患方权利和义务、服务理念等,提供电话、手机app、网络、意见箱等多种投诉途径。

TOP 6 急救更便捷

规范化   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创伤中心、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或危重儿童和新生儿救治中心   ;与院前医疗急救机构配合,建立了院内多学科分工协作及诊疗机制;院前院内信息共享和互通系统、院前院内工作联系网络微信群完善,专人负责管理;医务科统筹协调相关业务科室,  实现急诊患者全程管理及有效救治、快速会诊和迅速转运  ;救护车上有随车医生和随车护士,同时配置了必要的医疗急救设备和药物,增配十二导联心电图机、相关专用药物,以满足胸痛、卒中等病人救治需要。

TOP 7 配药更方便

建立完善的系统平台,开展由第三方机构承担中药饮片代煎、配送服务,共接收代煎处方1812张。开展病人信息核对、费用结算、信息告知等。医院门诊“智慧药房”建设,实现处方系统与药房配药系统无缝对接,做到门诊取药“随到随取”。

TOP 8 母子健康服务更温馨

目前科室在做的温馨服务包括:每周六早上孕妇学校课程开课;每周二、五下午病区集中式的讲授并示范产后护理知识(母亲和新生儿),并进行一对一的指导;每月一次进社区卫生院或服务中心进行健康大巡讲,旨在提高健康宣传的力度及广度,进一步保障母婴安全;科室特需服务的开展(新生儿抚触、新生儿早期智力训练、无痛分娩、导乐陪伴分娩)。

TOP 9 转诊更顺畅

指定具体科室、落实人员负责双向转诊有关事宜,确保转诊通道畅通   。病人可通过基层卫生院医生即可预约我院专家号及预约检查,方便患者就医检查。我院对转诊病人实行四优政策:  优先预约(预约挂号及预约检查),普通门诊优先就诊,优待服务(陪同诊间),优惠挂号费(减免自费部分挂号费)。

TOP 10 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

1.通过蓝牛健康及云随访系统提供健康咨询、康复指导等健康服务,患者与医生线上互动,开通预约、健康咨询服务,自费病人实现结算功能。常见病、慢性病的在线复诊服务已开展,并指导患者前往药店或社区服务中心配药。

2.我院与兰溪县域内16家基层卫生院和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业务对接工作,其中:2018年开展远程影像诊断18607例,完善与基层医疗机构的心电远程会诊网络系统;通过微信、QQ、电话等社交平台进行会诊。

2019年

兰溪市人民医院继续加速奔跑

守护一城健康 

通讯员:最多跑一次领导小组 周丽芳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幸福感,助力,TOP,预约,患者,门诊,诊间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