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症的患病率最新研究 移民存在更高风险

2019
01/04

+
分享
评论
中洪博元生物
A-
A+
毫无疑问,精神分裂症是一种严重的慢性精神疾病,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水平,给社会带来巨大的消耗。

毫无疑问,精神分裂症是一种严重的慢性精神疾病,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水平,给社会带来巨大的消耗。因此,任何干预都必须是适当的、成本有效的。为了减轻精神分裂症的负担,Saha等人整理了清晰的基于流行病学的数据集。Saha等人在本月出版的《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PLoS Medicine)中对跨文化精神分裂症患病率数据进行了系统的综述。这些作者从46个国家的近200项研究中提炼出了这些发现。

定义疾病的流行程度

精神分裂症的患病率取决于一系列因素,如是否有和对治疗的反应。精神分裂症的患病率,和其他疾病一样精神障碍可以从许多来源计算出来——从病例登记到实地调查。后者比点患病率更容易估计期患病率(见术语表),而病例登记数据更容易提供点患病率。分母可以是整个总体,也可以是一个很小的定义总体。

Saha等人非常正确地区分了传统流行病学研究(或“核心”研究)和特定亚组研究(根据居住在确定的流域内的人口得出估计)患病率和寿命患病率将高于寿命估计值(估计值是计算出来的)作为一种比例,将表现出某种障碍的个体总数(分子)除以包括有这种障碍的人群(分母)在内的处于危险中的总人数。他们还预测,男性的这一比例会更高来自城市地区和移民。病例确定方法和样本选择确实会影响研究结果。

在132项核心研究中,21项研究报告了点患病率,34项报告了期患病率,24项报告了终身患病率。精神分裂症的中位患病率为4.6/ 1000,3.3/ 1000为期患病率,4.0为终身患病率,7.2为终身患病风险。男性和女性、城市、农村和混合人群之间没有显著差异尽管移民和无家可归的人患精神分裂症的比率较高,发展中国家的比率较低也就不足为奇了患病率(较低的精神分裂症患病率在发展中国家已经有文献记载)。从其他研究中众所周知,移民患精神分裂症的比率高于预期,响患病率,所以Saha等人选择了采用综合病例确定方法的研究。

研究的含义

Saha和同事的分析得出了几个重要的发现。对于临床医生来说,分析清楚地表明根据第四版《精神疾病诊断与统计手册》和其他教科书的报告,终生患病率为4.0/ 1000,而不是1%。这项研究也挑战了人们普遍认为的精神分裂症在男性的发病更普遍。Saha指出精神分裂症在女性中同样普遍,这一发现对发展服务业有着明确的启示,因为这意味着不仅必须如此我们发展和提供文化上适当的服务,但也提供对性别敏感的服务(由于妇女病例数高于预期,性别成为更重要的因素)。此外,如果这种疾病的前驱期很长,这将影响人口中出现的新病例的数量,而较长时间的延误治疗也将影响发病率。

研究人员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是,阳性病例是否包括有阳性和/或阴性症状的患者、可能有潜在认知缺陷的患者,以及对治疗有抵抗力的患者。

精神分裂症患病率的分析必须包括详细的经济措施,以确定国家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Saha等人自己承认,他们使用了一种世界银行根据人均收入的定义的单一衡量标准(而在任何国家,社会和经济阶层在地理上都有显著差异)来评价一个复杂和多维度的概念,这个概念是他们系统回顾的一个薄弱环节。必须特别研究城市化的影响,因为在许多发展中国家或低收入国家,向城市地区的移徙增加了必须在今后的生态研究中加以考虑的巨大变化。

作者承认他们的系统综述可能遗漏了一些研究,他们鼓励了解遗漏研究的读者联系他们。

精神分裂症的跨文化

研究表明,精神分裂症的发展结果更好国家,因此这些国家的点患病率应该更低。尽管精神分裂症的病程在不同文化中存在明显的差异,但精神病学的跨文化研究更注重相似性而不是差异性。Kleinman认为,在发现精神障碍[13]的普遍性方面存在很强的偏见。国际精神分裂症[10]和严重精神障碍研究[12]的结果决定因素使用了跨文化的精神病症状模板来识别看起来相似的患者群体,但是这些研究排除了所有不符合模板的患者。克莱恩曼认为,这些被排除在外的患者更感兴趣。

在国际精神分裂症及其预后的决定因素的试点研究中精神障碍研究,紧张症(一种精神分裂症,其特征是长期保持固定的麻木状态)在发展中国家有10%的病例被确诊,而在发达国家只有不到1%的病例被确诊。青春期痴呆(一种以人格严重分裂为特征的精神分裂症)占13%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分别占4%和4%。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在该病方面的这些差异表明,患病率更高精神分裂症比简单的流行病学资料。发展中国家较好的预后可能表明不同的病因和永久因素。

Cohen认为尽管这两项研究中的case-fi方法都是准确的,但绝大多数病例是在西方类型的设施中发现的,因此这些数字精神分裂症的真实病例可能被低估了。他还指出,在发展中国家,急性起病精神分裂症患者的比例是急性起病精神分裂症患者的两倍发达国家。这些差异可能表明精神分裂症住院数据收集反映文化过程的跨文化表现确实存在差异这与精神分裂症的真实患病率和发病率几乎没有关系。


而流行病学研究有助于理解在精神分裂症的病因学中,精神动力问题——例如文化认同和依恋——也必须被考虑进去研究,尤其是在移民群体中,因为文化一致性和种族密度可能会影响患者接受精神科服务的表现。

Bhugra, D. . (2005). The global prevalence of schizophrenia. Plos Medicine, 2(5), e151; quiz e175. DOI: 10.1371/journal.pmed.0020151

影响因子:11.862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精神分裂症,患病率,移民,Saha,病例,文化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