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冲关!中国男医生春节相亲指南

2018
12/25

+
分享
评论
骨科娄医生
A-
A+
2018都要过完了,你居然还没对象?那么这份相亲指南,请你收下!

前言:

近十年来,单身男青年比率逐年增加,据直言咨询网发布《2017-2022年中国人口老龄化市场研究及发展研究报告》,中国男女比例为116.9:1000,也就是说可能未来有3000多万人要孤独终老。

为了提高中国男医生的幸福指数,改善大多数未婚男医生因临床科研压力增加而无法谈婚论嫁的现实情况,我们在孔较瘦《中国临床医生自我保护非著名专家共识》基础上,起草制定本指南,以期解决中国男性医生恋爱交友问题,提高幸福指数。

推荐级别

本指南对推荐类别定义借鉴了欧美相关指南的定义,因证据来源零散,故对证据水平不做要求,具体表述如下:

Ⅰ类:已证实和(或)一致公认有益、有用和有效的方法或技巧,推荐使用。

Ⅱ类:有用和(或)有效的证据尚有矛盾或存在不同观点的方法或技巧。

Ⅱa类:有关证据和(或)观点倾向于有用和(或)有效,应用这些方法或技巧是合理的。

Ⅱb类:有关证据和(或)观点尚不能被充分证明有用和(或)有效,可考虑应用。

Ⅲ类:已证实和(或)一致公认无用和(或)无效,并对一些家庭可能有害的操作,不推荐使用。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适用人群

爱慕女性、具备正常性取向单身中国医师,对于抱孙子急切的中国男医师父母、七姑八姨,以及自己亲戚或朋友是中国男医生的家属团,本文同样有妙不可言之功效。

使用方法

本文不开展全国指南巡讲、不组织专家进行深度解读。读者诸君,若觉有用,可自行收藏或转发至朋友圈、敌人圈,以示决心和警示。取得指南专家组同意后,可打印张贴于电线杆、宣传栏、书房、卧室、地铁站。

局限性

因研究资料欠缺,文中建议是否能在同性真爱之间适用,尚未可知。若相亲对象是洋妞或淘宝包邮款,本文内容不适用,请尊重民族习惯或参考相应产品说明书。鉴于笔者调研人群较少,故部分因地制宜的独门秘籍,未录入文中。

关于照片

照片,是姑娘们首先要了解的信息。建议直接采用专业摄影师拍摄的肖像照或者定妆照,感受下医生的颜值和职业光环带来的高附加值,至于原汁原味证件照,还是乖乖留在工作证上吧。如果外形不突出,请把自己放进美好的风景里,就不要玩厕所镜子自拍了。为了避免见光死,不要过多的修图特效装嫩。

而补充图片应该显示你的更多可能性。如果你想通过一张你和你爱车的合影来暗示相亲对象你很有实力,那可能就没戳中点。女生更希望看到你在干净整洁有品位的家里的照片,这会大大提升自身亲和力。(I类推荐)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关于餐厅 

约会地点应当选择一个干净、环境清净、有几道招牌菜品,最好你光顾过的中西餐,甚至日料都是可以的。如果能对菜品有所了解,那就更好了,爱吃、懂吃这个特点,大部分女生都会认为是懂生活的象征。Keep it real , man. 熟悉的地方,会让你的情绪更放松,对一切突发情况,都有更强的处置办法。很多时候,刻意的伪装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但是千万不能把约会地点选在医院附近,这样人多杂乱,进门点菜没人理,对方说话都听不清,再好吃也白搭。(IIa类推荐)

在餐厅里定一个角落的位置,这样可以避开众人的目光,减少女孩的心理紧张。让她坐在背向门口的位置,如此她的视线就会以你为中心,同时你可以看到整个餐厅的情形,能够在平静的气氛下引导谈话内容。(I类推荐)

关于吃饭

要主动请女生吃饭,这没什么说的。先问她想吃什么,如果她不表示意见,你就问问有没有什么忌口的,自己决定菜单。点餐时,要注意尽量少选择带皮需要手剥的(油爆虾,螃蟹之类),粘牙的(拔丝红薯之类)等等,这些会破坏气氛。菜品数量,不要考虑光盘行动了,也不要打包(因为有可能转场,你总不能提着菜吧)。控制在桌面始终保持有菜。(IIa类推荐)

关于发型

一个合适的发型会让个人形象瞬间加分。男医师我一般推荐大家选择背头、油头,这会看起来更加清爽和干练。短而薄的刘海则会给人带来清新温暖。如果头发实在掉没了,那倒不如直接简短,干净自然。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洗头,别让昨天熬夜值班出的皮屑让你看起来像五十岁的油腻大叔。(IIa类推荐)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关于衣服

出门前一定要照个镜子,看看自己。抛弃直男医生“最爱”的拉链帽衫、半高领拉链毛衫、格子衬衫、POLO衫和看起来很像外卖小哥的冲锋衣,如果是这样,妹子只想向你丢去一个快递。当然外科医生常穿的洞洞鞋、丑丑的运动鞋也要抛弃。

招人待见的医生,可以走学院风、暖男风。扎克伯格、乔布斯,虽然穿得很普通,但质感却很好,这除了自身的气质,也因为他们穿得都是不错的品牌(Brunello Cucinelli、三宅一生)。有心的话可以多了解和尝试一些牌子,J.CREW、Tommy Hilfiger、A&F都可以试试。如果实在找不到,那至少要很干净,单纯的素色也会给人明亮温暖的感觉。如果可以,最好也没有别扭的褶皱。最重要的一点,换衣服之前洗个澡。(I类推荐)

 (被人喜欢的男医生,一定是这样的!)

关于聊天

初次见面的两个人,聊天的状态一般分两种:相聊甚欢、尬聊。如何鉴定你们是哪种,就看是不是“明明约会时好好的,回家她就说咱俩不合适”。相亲嘛,谁都想多了解一下对方,比如:你在哪上学啊(学历高不高),在哪工作啊(月收入多少),爸妈都是干什么的啊(有没有给你准备房子),但是一定要等女生先问,否则会给女生留下市侩的印象,并不讨喜。(IIb类推荐)

聊天最好的状态,就像打网球,球打出去了,对方接住才能继续进行。切勿就一个话题,陷入深深的自嗨,一个人演完一出戏。

另外,不要谈医学。不要谈手术。不要谈病人。记住了吗?即便你能把全髋关节置换术和膝骨关节炎谈得很精彩,也并不会妹子觉得你很厉害。(III类推荐)

这些不能聊,究竟要和妹子聊什么呢?聊聊各自旅行的趣事、喜欢的音乐、最近的电影,时下的热点,都能让两个人迅速变得熟络起来。

不过实在不会聊天也没关系,大不了就讲讲医院有趣的事情。因为,只有能和真实的你聊得来的,才是那个对的她。(IIa类推荐)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温暖的笑容

作为医生,救死扶伤的职业自然会给第一印象加分,而在相互认识的过程中,温暖又善意的笑容也是很重要的。作为合格指南的制定者十分理解头几次见面紧张有余欢喜不足的场面,哪能保证全程都在发自内心的微笑呢?有个小技巧:脸颊要上升眼角要收紧。相信温暖的笑容会大大拉近你和女伴之间的距离。(I类推荐)

关于示弱

作为一名临床医师,在科研和临床工作当中,犯任何一点小错都是不被允许的。但是相亲的时候却恰恰相反,才智平庸固然不受人倾慕,但是不要光顾着展现你的聪明周到,偶尔出点无伤大雅的丑不仅会缓和尴尬气氛,还会更讨人喜欢。故意示弱也是一项讨喜的小技能,但是万一用不好故意去把相亲对象的裤子淋湿就很尴尬了。(IIb类推荐)

关于下一次见面

相亲结束后, 如果还想继续,那就一定要积极邀约。如果不是太晚,最好的道别方式是在适当的车站和她说再见,陪她等车直到车来,待她离开后再离去。当然如果她愿意让你送她回家,那表示她对你已有点心动了。(I类推荐)

道别时,则需要用下邀约技巧。

比如在等车时,你问她,“今天我看你吃水煮鱼比较多,你是喜欢吃川菜吗?”她说是的,我很喜欢吃。你说,“那好,我知道一家很棒的川菜馆子,下周我们去尝尝?”然后送她上车,再见。

又或者,到她楼下了,她说:“谢谢你今天带我玩,我今天过得很愉快”。你必须立刻按上话头,说:“那实在太好了,我下次会让你更开心的”。然后再适当的进行一下下次邀约。各自回家后,道过平安后,微信简单聊几句,就可以休息了。(IIa类推荐)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关于没有一见钟情

如果你和女孩,不管是谁对谁,没有一见钟情,甚至是在第一次见面没有留下好印象,no problem. 人们会觉得“赢得”一个人的喜爱更加值得。所以很有可能多年以后已婚的你在回忆两人罗曼史的时候说,第一次见这个人感觉不太顺眼,没想到后来关系那么密切,所以别丧气,喜欢就勇敢去告白吧!(IIb类推荐)

关于爱情

生活不是小说,更不会像影视剧里用9%浓度的氯化钠给病人静脉输液。没有那么多欣赏你的妹子,也没有那么多你会一见钟情的姑娘,你还是你,不会因为得到爱情而变得更优秀,也不会因为失去爱情而变得更差劲。生活需要爱情,但爱情不是生活,说到底,那也只是相互依偎取暖,走完剩下的人生旅途,仅此而已。

致谢

本文撰写过程中,得到了中华家庭医学会男医师联谊分会(又名:没对象男医生集合吐槽会)的大力支持。

利益冲突

None

指南专家组成员:路遥

指南撰写组成员:骨科医生娄英男

我要说的是,面对爱情的袭来,你也许会茫然无措,你也许会欣喜若狂,你也许会辗转反侧,你也许会怅然若失。这一切的情绪都是正常的,不要去恐惧爱情,不要去屈服于爱情,不要去对爱情不屑一顾,不要去怀念已经失败的爱情。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指南,冲关,医生,IIa,图虫,推荐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