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部位脂肪太多会增加心脏病风险

2018
12/17

+
分享
评论
好医友
A-
A+
欧洲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腰腹部脂肪过多在心脏病和中风高危人群中很常见。

欧洲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腰腹部脂肪过多在心脏病和中风高危人群中很常见。

这是欧洲心脏病学会的一项关于心血管疾病预防和糖尿病调查的研究项目,时间跨度为2017-2018年。研究者发现,近2/3的心血管疾病高危人群腹部脂肪超标。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研究结果还表明:

·在服用降压药的人群中,只有47%的人实现了低于140/90mmHg的目标;

·在使用降脂药物的人群中,只有43%的人达到了2.5mmol/L以下的低密度脂蛋白(LDL)胆固醇目标;

·许多没有接受高血压和高LDL胆固醇治疗的人也有相关疾病症状;

·在接受2型糖尿病治疗的患者中,只有65%的患者糖化血红蛋白(HbA1c)指标低于7.0%。

欧洲Aspire指导委员会主席、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教授Kornelia Kotseva表示:“这项调查表明,很大一部分心血管疾病高危人群都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或存在‘三高’问题。”

▲心脏病高危人群

这项研究聚焦在初级保健中心血管疾病高风险的个体,包括那些糖尿病患者。总共有来自16个国家的78个初级保健实践中心参与了这项研究。

研究者招募了年龄在80岁以下、没有冠状动脉疾病史或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的其他疾病史者。评估显示,由于高血压、高胆固醇或糖尿病等原因,他们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很高。

研究人员利用医疗记录来确定那些符合研究条件的人,并邀请他们参加面谈和临床检查。采访者询问了有关饮食、运动、吸烟和其他生活方式的问题。

这项研究共涉及2759人,其中:

·64%的人患有中心型肥胖,这是腹部脂肪过多的一种表现;

·37%的人体重超标(BMI达到25.0-29.9kg/m2);

·18%的人目前吸烟;

·36%的人达到了每周5天至少30分钟的标准体育活动水平。

研究人员将中心性肥胖定义为女性腰围≥88厘米(34.7英寸),男性腰围≥102厘米(40.2英寸)。

研究者建议初级保健工作人员在筛查心血管危险因素时要更加积极主动。他们可能要多关注他们已知的危险因素外的东西,“总是调查吸烟、肥胖、不健康饮食、缺乏体育锻炼、血压、胆固醇和糖尿病等,患者往往意识不到他们应该接受治疗。比如:他们可能去找医生治疗糖尿病,却不知道自己也有高血压。

“在我们的研究中,许多高血压和胆固醇患者没有得到治疗。”研究者说。

此前美国梅奥诊所(Mayo Clinic)的一项研究也得出结论:腹部脂肪过多对心脏有害,即使是体重指数在正常范围也是如此。他们建议,千万不要想当然地认为,只要BMI正常就意味着没有心脏方面的问题。

汉鼎好医友提醒,BMI在正常范围内并不一定表明脂肪分布正常。测量中心型肥胖也很重要,能帮你更好地了解心脏风险,预防心血管疾病。

参考资料:[1] Excess belly fat common in those with high heart risk.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心脏病,部位,脂肪,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胆固醇,研究者,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