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冷因为天气冷?小心这些病也会让你双手凉凉

2018
12/13

+
分享
评论
好医友
A-
A+
如此天气,手冻得连摸手机都不利索了……

这几天,大江南北都感受到了寒潮的威力。经历短暂回暖,新一波冷空气已经在路上!

不过,“手冷”是身体在寒冷天气下的自然反应。因为身体的首要任务是保暖,为了保护肺、心脏和其他重要器官,它会本能地从四肢吸收温暖的血液,供应核心部位。但你还是要小心冻伤。裸露的皮肤如果暴露在极冷的温度下,几分钟内就会冻伤。如果冻伤发展超过第一阶段后,可能会对皮肤、肌肉、组织和骨骼造成永久性损伤。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然而,手指变冷可不都是低温引起的。有些人一年四季甚至“三伏天”双手都是冰凉的,这又是咋回事?

贫血、维生素缺乏、自身免疫性疾病和甲状腺功能减退都可能是潜在的罪魁祸首。

1.贫血

缺乏血红蛋白携带富氧血液供应身体组织,可能会导致双手冰冷。贫血也会让你感到疲劳和虚弱。缺铁是贫血的首要原因,多吃富含铁的食物有助于治疗贫血和手冷。

2.雷诺氏综合症

这种情况会导致手指异常寒冷和麻木。雷诺氏病的发作会导致动脉收缩,阻碍血液正常循环。它甚至可以使皮肤的颜色变成蓝色或红色。当发作结束后,手指恢复正常,你可能会感到肿胀、悸动和刺痛。这种情况通常不需要治疗,但如果你因为手冷而感到不适,建议去看医生,医生会开一些扩张血管和改善血液循环的药物。

3.维生素B 12缺乏

缺乏维生素B12可能会让你经常感到手冷。因为维生素B12缺乏会导致神经系统问题,比如手脚麻木、寒冷和刺痛感。缺乏维生素B12者有发生贫血、虚弱、疲劳、口腔疼痛和抑郁的风险。建议多吃富含维生素B12的食物,如鱼、肉、蛋、禽类、奶制品等。

4.红斑狼疮

这是一种会引起炎症的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也可能导致你双手冰冷。当人体免疫系统错误地攻击自己的组织和器官时,狼疮就会发生。狼疮会导致全身发炎,包括肾脏、皮肤、关节和血细胞。

5. 甲状腺功能减退症

甲减也可能是你手冷的原因。不过,这种情况不会导致手指变冷,而是会增加人对寒冷的敏感性。甲减意味着甲状腺分泌的激素不足,它会导致体重增加、疲劳、面部浮肿、皮肤干燥、脱发、抑郁、心脏病、肥胖和不育。

此外,吸烟也会影响血液循环,让你感到手冷。这百害而无一利的玩意还是趁早戒了吧!

6个小贴士,温暖你的手:

1. 试着做一些跳跃运动来保持血液循环;

2. 把手放在腋窝下面,从身体核心部位取暖;

3. 保持手指相互紧靠;

4. 用连指手套代替分指手套更保暖;

5. 把手放在温水里,直到感觉暖和一点再完全擦干;

6. 捧一杯热茶也有助于温暖你冰冷的双手。

参考来源:https://doctor.ndtv.com/living-healthy/7-reasons-why-your-hands-are-always-cold-tips-to-keep-them-warm-during-winter-1958783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双手,天气,小心,维生素B12,血液循环,贫血,皮肤,缺乏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