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疗前的营养补充该怎么补?

2018
11/05

+
分享
评论
熊苗营养师
A-
A+
一个人若患上癌症,身心疲惫,尤其你是在做化疗前,心理比较紧张,寝食难安。怎么办?得静下心来,好好补充营养,才能对化疗后的效果有帮助。

一个人若患上癌症,身心疲惫,尤其你是在做化疗前,心理比较紧张,寝食难安。怎么办?得静下心来,好好补充营养,才能对化疗后的效果有帮助。

一、  化疗前,补足气血为化疗做准备。

化疗是肿瘤治疗的重要手段,几乎每个肿瘤患者都要经历这个过程,化疗的效果和患者的体质强弱、营养状况有着明显关系,如果营养水平比较差、体质不好,那么化疗的效果也是不理想的。所以,化疗之前的营养补充和体质提升是非常重要的。

二、提升体质的最好方法是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

而从中医的角度上说,就是要补益气血,适当增加健脾补肾食物的摄入,    如红枣、山药、鸡肉、猪肉、牛肉、豆及   豆制品、奶及奶制品等。此外,还可适当服用些黄芪、人参、枸杞等有补益之功的中药材烹调而成的药膳。

接下来就为癌症患者推荐几款适合于化疗前食用的药膳。

人参莲耳汤:

食材构成:人参5~10克,莲子(去芯)10枚,大枣3枚,冰糖20克,水发银耳15克。烹调方法:将莲子、大枣、冰糖一同放入锅中,倒入适量清水和银耳一同煮1小时,用其沸汤冲人参。 

食疗功效:适合肿瘤恶病质、贫血、食少、倦怠的患者食用,宜久服。

大枣粥:

食材构成:大枣10枚,粳米100克, 

冰糖汁适量。烹调方法:将粳米和大枣淘洗干净后放入锅中,倒入适量清水,先开大火烧沸,之后转成小火继续熬煮至粥熟,调入冰糖汁,搅拌均匀即可。

食疗功效:适合脾胃虚弱的癌症患者服食。

羊胫骨大枣粥

食材构成:羊胫骨500克,大枣50克。烹调方法:将羊胫骨砸碎之后放入锅中,倒入适量清水熬煮1小时后放入大枣同煮。

食疗功效:适合肿瘤伴随着血小板减少导致的出血者调养。

当然了,食疗方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患者增强体质、补益气血,但更重要的是均衡饮食,在均衡饮食的基础之上注意烹调上述药膳,才能为化疗做好准备。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营养,化疗,补充,大枣,体质,肿瘤,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