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生物,或退市!

2018
11/02

+
分享
评论
赛柏蓝
A-
A+
3天后将被深交所提示退市风险,长生生物的退市或进入倒计时。

来源 | 深交所     整理 | 赛柏蓝

3天后将被深交所提示退市风险,长生生物的退市或进入倒计时。

11月2日,长生生物发布公告,公司将在11月5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图片来源:深交所官网)

长生生物面临退市风险

据公告,11月1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未审议通过《2018 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公司仍然无法在 11 月 5 日前披露 2018 年半年度报告,公司股票将在 11 月 5 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狂犬疫苗事件被调查,长生生物半年报编制工作陷入停顿,无法按照预定时间披露 2018年半年度报告。

因其在 2018 年9 月3日起停牌的两个月内无法披露定期报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4 条的有关规定, 深圳证券交易所有权对公司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股票简称由“ST长生”变更为“*ST长生”,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为 5%。

一般来说,上市公司的股票简称被变更为 *ST ,意味着公司经营连续三年亏损。

而长生生物的财务状况则主要是因为国家药监局开出的史无前例的巨额罚款。

10月16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对长春长生的处罚结果,没收违法生产的疫苗、违法所得18.9亿元,处违法生产、销售货值金额三倍罚款72.1亿元,罚没款共计91亿元。

退市能否避免?

不过,公告同时表示长生生物董事会将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有关制度的要求,尽早披露 2018年半年度报告,使公司避免退市风险,以保障全体股东的利益。  

但如果存在下面 3种情况,上市公司 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交易:

1.若公司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后,在两个月内仍未能披露 2018年半年度报告,  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2.若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后,在两个月内仍未能披露 2018年半年度报告,深圳  证券交易所将可能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3.若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后,在两个月内披露了 2018年半年度报告但未能在其后的五个交易日内提出恢复上市申请,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可能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药品安全,处罚力度强化 

长生生物面临的一系列后续处罚都体现了安全问题之于药企,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根据证监会发布实施的《关于修改 <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的决定》 ,除构成欺诈发行、重大信息披露违法须强制退市外, 上市公司存在其他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和公众健康安全等领域的重大违法行为的,证券交易所也应当严格依法作出暂停、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的决定。

除证监会的严厉新规外,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就药品管理法修正案,有委员提出, 要进一步研究和切实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威慑和处罚力度。 现在的修正草案,依然更多停留在罚款和行政处罚层面,在罚款上违法成本较低,不足以起到内控作用和威慑、震慑作用。

而涉及疫苗,则增加了生产许可权、引入信息技术、实施强制保险、停产报告和加大处罚力度,此外,关于疫苗的条款,有望进一步增加。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长生生物,退市,股票,风险,交易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