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7大夺命癌症,李咏得的是喉癌?

2018
10/29

+
分享
评论
常有才
A-
A+
主持人李咏因喉癌在美国梅奥诊所抗癌治疗17个月后去世?盘点7大夺命之癌!

今天(10月29日)9点31分,电视导演哈文在自己的新浪微博上发文称:“在美国,经过17个月的抗癌治疗,2018年10月25日凌晨5点20分,永失我爱..”此后,她的丈夫李咏去世的消息开始引发全网关注,短短数小时,在新浪微博上#李咏去世#、#李咏因癌症去世#的话题阅读量分别高达9.5亿、446万。尽管暂无官方消息透露著名主持人得的是什么癌,但#李咏什么癌#的话题阅读量也有2.2亿。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李咏得的是喉癌,在全球顶尖的癌症治疗中心梅奥诊所抗癌治疗。不管此消息是否属实,接下来,我都想跟大家细数盘点夺命的7大癌症......

1.肺癌:夺走主持人张培之命

据《新闻晨报》报道,2011年5月29日凌晨零点三十三分,上海著名广播主持人张培因肺癌去世。张培,原名查蓓莉,生于1956年3月6日,上海东方广播电台资深节目主持人,主任播音员,全国主持人协会副会长。据悉,张培是半年前因骨头疼痛就诊时被查出患有肺癌。

有消息称,近50年来许多国家都报道肺癌的发病率明显增高,在男性癌瘤病人中肺癌已居首位。大量资料表明长期大量吸纸烟是肺癌的一个重要致病因素。

2.直肠癌:夺走主持人肖晓琳之命

据《广州日报大洋网》报道,2017年7月12日晚间,央视主持人、制片人肖晓琳因患直肠癌,近日在美国治病期间不幸离世,曾主持《半边天》《焦点访谈》《今日说法》等栏目。

根据上海的肿瘤登记报告,结直肠癌发病率由上世纪70年代初的12/10万增长到目前的56/10万,增速约为每年4.2%,远超2%的国际水平,位居各类恶性肿瘤第二位,仅次于肺癌。

3.肝癌:夺走主持人苏斌之命!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2015年6月22日,成都电视台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苏斌因肝癌晚期医治无效去世,享年55岁。他先后主持过《体坛博览》、《高水平体育》、《精彩体育集锦》、《运动时空》等节目。

有资料称,肝癌是我国常见恶性肿瘤之一死亡率高,在恶性肿瘤死亡顺位中仅次于胃、食道而居第三位在部份地区的农村中则占第二位,仅次于胃癌。我国每年死于肝癌约11万人占全世界肝癌死亡人数的45%。

4.胃癌:夺走主持人方静之命!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央视前女主持人方静2015年11月18日在台湾去世。方静前同事刘春发布微博称方静病逝是因胃癌转肝癌。消息称,方静生于1971年,先后担任《东方时空》、《焦点访谈》等栏目主持人。

胃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居各类肿瘤的首位。每年约有17万人死于胃癌,几乎接近全部恶性肿瘤死亡人数的1/4,且每年还有2万以上新的胃癌病人产生出来。

5.乳腺癌:夺走主持人王欢之命!

据《承德晚报》报道,2013年7月3日18点58分,43岁的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节目预告》编导、主持人,《下周电影》主持人王欢因乳腺癌复发去世,年仅42岁。

据资料统计,乳腺癌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仅约1-2%的乳腺患者是男性。通常发生在乳房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乳腺癌男性也有可能患得,但十分罕见。

6.淋巴癌:夺走主持人罗京之命!

据《人民网》报道,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主持人罗京2008年7月被确诊患上淋巴癌,2009年6月5日早晨6点40分淋巴癌扩散去世,终年48岁。

资料显示,淋巴瘤是起源于淋巴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主要表现为无痛性淋巴结肿大,肝脾肿大,全身各组织器官均可受累,伴发热、盗汗、消瘦、瘙痒等全身症状。

7.喉癌:夺走主持人李咏之命?

据《凤凰网》报道,2015年12月24日,曾演过《古惑仔6》、《就想赖着你》、《追风少年》、《长大》等作品的艺人邹少官因咽喉癌在台北病逝。台湾媒体称,艺人邹少官是女星夏台凤和邹森的独子,去世的消息传出后不久,王中磊、李威、蓝燕等圈内人士都发文悼念。

中国播音主持网在其认证的官方微博上发文称,李咏得的也是喉癌,去的是全球顶尖的癌症治疗中心梅奥诊所,不过依然没有挽救回来!

笔者从专业人士处获悉,喉白斑是喉癌的癌前病变,它是声带黏膜上皮角化不良,在黏膜上出现的白色斑块,是上呼吸道感染、吸烟、有害气体刺激、用声过度等引起的病理性变化,与形成喉癌有密切关系,必须积极防治。还有喉角化症、慢性肥厚性喉炎、乳头状瘤等,都要密切观察和积极防治。演员、主持人、老师、演说家等讲话用喉较多者要更重视自己的咽喉部位是否有病变。

文 整理 | 常有才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喉癌,癌症,李咏,恶性肿瘤,主持人,肺癌,胃癌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