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肿瘤抗体药物概况

2018
10/26

+
分享
评论
艾美达医药咨询
A-
A+
抗体类药物在肿瘤领域可谓大放异彩,临床应用最多的领域即为癌症,其次为自身免疫病,以及感染性疾病、心血管疾病、器官移植排斥反应等

抗体类药物在肿瘤领域可谓大放异彩,临床应用最多的领域即为癌症,其次为自身免疫病,以及感染性疾病、心血管疾病、器官移植排斥反应等 [1] 。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看看目前全球主流医药市场上的抗肿瘤抗体药物有哪些?

抗肿瘤抗体代表药物

欧美日等国际主流医药市场获批上市的靶向抗肿瘤抗体药物已有32个品种,其中6个品种已在我国进口上市,详见表1。目前,临床批准的靶向抗肿瘤抗体药物主要包括分子靶向单克隆抗体药物、抗体偶联药物、双特异性抗体药物以及靶向免疫检验点药物。

表1 全球获批上市的抗肿瘤抗体药物  

截止时间:2018年10月22日

我国批准上市的抗体靶向抗肿瘤药物除以上6个进口上市品种外,国内企业获批2个品种,详见表2。 

表2 我国获批上市的抗肿瘤抗体药物  

截止时间:2018年10月22日

显而易见,我国临床可用的抗肿瘤抗体品种在数量和临床使用时间同国外之间的差距。现阶段,我国新药上市提速,加快了境外新药在国内上市;同时,我国企业如信达生物、江苏恒瑞、百济神州等企业也在积极推动该领域的研发。可以预见,未来我国该领域的市场将日益激烈。                                 

参考文献

【1】甄永苏,苗庆芳. 抗体药物与肿瘤靶向治疗.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抗体,概况,肿瘤,药物,靶向,上市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