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酸甘油 保护多事之“秋”里容易受伤的心脏

2018
10/23

+
分享
评论
宣晟远程会诊
A-
A+
入秋以来,心血管患者发病率明显增多,这除了与患者疾病本身和自身的健康状况有关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环境影响。

引语:

进入九月之后,不好的消息就一波一波的传来,先是著名小提琴演奏家盛中国因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离世,再到最近著名音乐达人、《吉祥三宝》演唱者中的爸爸— —布仁巴尔雅老师,因急性心梗发作而死于非命!这给所有心血管病患者群体敲响了警钟。

入秋以来,心血管患者发病率明显增多,这除了与患者疾病本身和自身的健康状况有关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环境影响。

我们知道,随着气温下降,人体的血管会收缩。这一生理反应加重了心脏的容量负荷(后负荷),又因为外周血管的收缩而导致血流阻力增加,加重了心脏的压力负荷(又叫前负荷)。

部分冠心病患者,耐受不住这种变化带来的伤害,心绞痛症状反复发作。如不及时控制,心肌进一步损害,极有可能危及生命。

所以,作为心外科医生,在这多事之秋,我们绝对有必要将心脏病的一线急救药物— —硝酸甘油与大家科普一下。

文章来源于长海心脏频道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硝酸甘油,多事,心脏,急性心梗,吉祥三宝,心血管,负荷,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