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有人外貌年轻 看上去要比实际年龄小二十岁?

2018
10/18

+
分享
评论
未来医生
A-
A+
通过抗氧化、抗糖化来抗老,但这是一场注定失败的战斗……毕竟,没有人可以跑赢时间。

要说护肤这事,确实是条走不完的不归路:

年轻的时候,大家忙着祛痘,稍微年长一点,又想着抗老了。

之前有网络新闻说,现在10后的小学生,都开始将SK2修复霜当大宝用了!

超前的抗老意识,让眼霜都懒得用的小编自愧不如……

所以,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谈谈如何抗老化这件事~

抗老,是在抗什么?

随着年龄增长,我们的身体和组织器官,都不可避免的衰弱。

皮肤,作为人体最大的器官,也难逃衰老的命运,表现为皱纹、松弛、干燥、暗淡和色斑等各种皮肤问题。

老化,是人体的一个“氧化过程”,如铁氧化会生锈一样,皮肤也会被氧化。

抗老,首先要抗氧化,而人体的氧化,要从自由基说起。

抗氧化和自由基

有些护肤品销售人员,在推销时会说:再不抗氧化,脸蛋就会像被切开了的苹果……

很多人误以为,空气中的氧气会伤害皮肤,就像被切开的苹果,抗氧化就是抗氧气!

事实上,我们常说的“抗氧化”,不是抗氧气,而是抗“自由基”。

自由基是人体代谢的自然产物,然而却一点都不安分:

它是一种原子or基团,必须要得到或失去一个电子才能形成稳定结构。

因此,它会攻击健康细胞,当然也包括皮肤细胞,最后会导致胶原蛋白和真皮组织受伤后老化。

除了人体自然代谢之外,紫外线、环境污染、不良饮食习惯等等,也会导致体内自由基增多。

尤其是紫外线的作用,(紫外线中的UVA会刺激体内产生更多的自由基)占到皮肤老化因素的70%。

所以,想要抗氧化,就要减少体内自由基的产生:

认认真真做好防晒

使用抗氧化护肤品(含花青素、白藜芦醇、维C、维E、阿魏酸,茶多酚等

多吃抗氧化食物(深色蔬菜、水果等)远

离PM2.5

抗糖化和AGES

除了上文所说的抗氧化,相信很多小伙伴,对“抗糖化”一词也不陌生。

那么,抗糖化又是什么?

首先和大家普及一个化学反应:

糖化反应:体内过剩的糖分与人体蛋白质结合,形成劣质蛋白质(AGES)的过程。

胶原蛋白大家都知道,皮肤想要有“嘭嘭嘭”的 Q 弹质感,必须有充足的胶原蛋白。

而糖化过程破坏了皮肤的胶原蛋白,皮肤逐渐变得松弛,表面不均,出现皱纹,全方位垮掉。

所以,我们不仅要抗氧化,还要抗糖化:

抗糖化要从源头做起,戒掉甜食,平时主食多吃一些低GL/GI的食物,比如用粗粮代替白米饭,挑选糖分低的水果吃…….

血糖指数(GI)和血糖负荷(GL)

终极抗老指南

保持好心情!

毕竟笑一笑十年少,心态最重要!

当然,我们可以按照以上所说的,通过抗氧化、抗糖化来抗老,但这是一场注定失败的战斗……毕竟,没有人可以跑赢时间。

可至少经过努力,我们会比那些不努力的同龄人看起来年轻,这也是另一种胜利。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二十岁,外貌,年龄,抗氧化,紫外线,糖化,皮肤,人体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