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后、出院前您比较关心的一些问题

2018
10/09

+
分享
评论
宣晟远程会诊
A-
A+
心外科手术后的恢复过程相对于其他手术要缓慢而复杂,因此出院后患者还有一段恢复过程,常会有不适症状和表现,下面小海就和大家说说这些心外科医生常常被问到的问题。

引语:

心外科手术后的恢复过程相对于其他手术要缓慢而复杂,因此出院后患者还有一段恢复过程,常会有不适症状和表现,下面小海就和大家说说这些心外科医生常常被问到的问题。

为什么我的伤口有时候还会有点痛

“伤筋动骨一百天”,这句老祖宗的谚语已经被现代医学所证明,对于开胸手术而言也同样非常准确。也就是说,手术后3个月内都或多或少存在一定程度的疼痛,而3个月后这种疼痛基本会完全缓解。在手术后的前3个月里,只要不出现伤口周围明显的红肿热痛,或者出现脓性黏稠、有异味的渗液,就不必过分担心,手术部位周围有点疼痛属于正常现象。有时个別患者体内固定胸骨的钢丝会移位,甚至顶破皮肤,出现了这样的情况,您也不要紧张,只要及时和医生联系,等胸骨完全愈合后,把钢丝取出来就可以了。

我回家后什么时候可以洗澡

常用的缝合方法包括间断和连续两种,以后可能出现新型的生物胶代替缝合的技术。不管是哪一种方法,最好等胸部的血痂自然脱落以后再洗澡。洗澡的时候要注意,时间不宜过长,水温不宜过高,浴室要相对通风,要避免感冒。

我的药要吃多久

出院带的药物吃完后及时和主管医生联系,是否停药可以询问他们,医生通常会在复诊后根据检查结果来决定您的药物继续使用与否。

我的家有点远,在当地医院检查行不行

术后半年以内,我们建议您到施行手术的医院进行复诊,毕竟您的主管医生最熟悉您的病情,出现了意外情况可以比较容易地找到原因。半年后没有特殊情况的话,您就可以在当地医院检查了,检查的项目还是以出现医嘱内容为准,有不确定的地方多和主管医生联系。

我是否需要回门诊复查

通常而言,术后是否需要复查以及何时复查要根据出院时的医嘱而定。一般来说手术后3~6个月要复查心电图、胸片和心脏彩超等。如果无异常吗年后再复查,2年后无异常就不需要复查了。出院后如果突然出现头晕和眼花,应休息待其缓解后尽快到医院进行检查。

对于口服抗凝药的患者,通常在出院后的第一个月每周来院门诊复查1次凝血功能。如果抗凝指标(PT、INR等)稳定,可以延长复查的周期;如果抗凝指标不稳定,那么应该根据指标的高低调整抗凝药物剂量,并继续每周复查凝血功能。待抗凝指标稳定后,可以每2周复查1次,并逐渐过渡到每个月复查1次。如果抗凝指标有波动,仍需根据医生的建议及时调整抗凝药物的剂量。

我吃的药当地买不到

遇到这种情况请及时与您的主管医生联系,因为有一些成分相同的药物,可能商品名不一样,这类药物往往可以相互替换。有一些口服药在服用一段时间后,随着机体功能的不断恢复,可以逐步停用,并不需要长期服用。如需服用某些特殊用药(如降低肺动脉压力的部分进口药物),而在您的所在地如果确实无法买到,也应该及时与您的主管医生联系,询问解决的方法。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因为当地买不到药,就自行停药。这种做法是对自己不负责任的行为,有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

文章来源于长海心脏频道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手术,关心,比较,药物,复查,医生,抗凝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