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爱牙日 | 牙间隙过大怎么刷 这个神器你知道吗

2018
09/19

+
分享
评论
航空总医院
A-
A+
拥有迷人的微笑是千万人心之所向,但是多种原因造成的牙间隙过大却常常让人们羞于露齿。并且由于过大的牙间隙,容易嵌塞食物,造成日益严重的牙周问题。

受访专家:赵强,航空总医院口腔诊疗中心副主任,国际牙医师学院院士,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口腔医学博士。

拥有迷人的微笑是千万人心之所向,但是多种原因造成的牙间隙过大却常常让人们羞于露齿。并且由于过大的牙间隙,容易嵌塞食物,造成日益严重的牙周问题。

牙间隙为什么会变大

赵强主任表示,牙间隙变大的主要是有以下因素引起的。

1、龋齿。牙齿的邻面有龋坏,牙齿的邻面坏掉了一部分,自然形成了间隙,容易嵌塞食物,导致龋坏加重。

2、牙龈萎缩。在机械刺激、不正确的刷牙方式、牙龈炎症和牙周疾病等的长期刺激下,牙龈乳头很容易发炎、出血。持续的牙龈炎症可以引发牙龈萎缩,造成牙龈乳头高度的降低,使原本被牙龈包裹的空间裸露出来而出现间隙。

3、牙周炎。牙周炎患者的牙槽骨出现水平或垂直性的骨吸收,导致牙齿松动,部分牙齿脱出牙槽窝,引起牙齿间隙变大。

多数成年人都患有牙周病,这在中国是个高发易患的常见口腔疾病。牙周病进展缓慢,多为牙龈炎发展而来,除偶有刷牙出血外并无太多自觉症状,一般不容易引起注意。牙龈炎发展到一定程度即为牙周炎,严重者出现口腔异味,牙周反复脓肿,继而牙齿松动,牙缝越来越大,越来越稀疏,最终导致牙齿“阵亡”。所以,牙间隙过大的患者,更需要好好清洁牙缝间的杂物。

口腔专家:牙间隙变大请使用牙间隙刷

赵强主任表示,由于两牙齿间的间隙比较大,如果在刷牙的基础上辅助使用牙线并不能完全清除两牙齿间嵌塞的食物残渣,为大家介绍一种清理牙缝隙的常用小工具——牙间隙刷。

牙间隙刷与普通牙刷类似,分刷头和刷柄两部分,最大的区别在于刷头的独特设计。牙间隙刷的刷头为呈椎体的金属丝,四周附带有柔软的刷毛,分不同大小的型号,分别适用于不同宽度的牙缝,可根据需要选择不同规格的刷头来清洁牙缝和牙面。

牙间隙刷适用于清除牙间隙牙(根)面的菌斑,更适用于牙龈退缩的患者,也可用于根分叉病变的患者。而牙间隙刷的刷柄有长短之分,在刷柄没有损坏的情况下,仅需定期更换新的刷头即可,非常方便实惠。

专家介绍

赵强,航空总医院口腔诊疗中心副主任,国际牙医师学院院士,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口腔医学博士。

专业特长:无痛微创拔牙、复杂拔牙、齿槽外科手术及口腔常见病、多发病等。

文 | 郝旭蕾 张建房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爱牙日,间隙,神器,口腔,牙齿,牙龈,牙缝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