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得前列腺癌?记住“四吃四不吃”!

2018
09/18

+
分享
评论
好医友
A-
A+
前列腺癌是男性致死人数排第二位的癌症。积极改变饮食和锻炼是最好的方法

前列腺癌是男性致死人数排第二位的癌症。《中国肿瘤的现状和趋势》报告显示,前列腺癌位居我国男性前十大高发癌症之列。

如果你符合以下几种情况,就更要当心了,这些都是前列腺癌的高危因素:

·年龄。确诊前列腺癌的男性中,约60%都在65岁以上;

·饮食。高脂肪、低水果和蔬菜的饮食会增加患前列腺癌的风险;

·环境。接触一些工业化学品也会增加前列腺癌风险;

·家族史。若父亲或兄弟患有前列腺癌,你患病的风险会翻番。

怎样降低患前列腺癌风险?

美国癌症协会给出了答案:积极改变饮食和锻炼是最好的方法。

这些常用来降低前列腺癌风险的方法,简单说就是“四吃,四不吃”!

“四吃”,吃啥?

1.大豆制品

异黄酮是一种具有抗炎作用的化合物。异黄酮含量最高的食物是大豆制品,包括豆腐、豆奶、味噌(日本豆面酱)。

其他含有异黄酮的食物包括鹰嘴豆、豆子、苜蓿。

2016年的一项研究得出结论,异黄酮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让健康受益,包括帮助预防前列腺癌。目前医学界认为,虽然异黄酮不能治疗或预防这种疾病,但它们可以起到保护作用。

2.Omega-3脂肪酸

Omega-3脂肪酸存在于鱼类和其他海产品中。额外的来源包括核桃、亚麻籽、大豆。

有证据表明Omega-3脂肪酸可以降低患前列腺癌的风险。然而,也有专家表示不相信这些酸有显著的抗癌特性。

3.西红柿

研究表明食用西红柿可以降低患前列腺癌的风险。

加工过的西红柿,包括所有熟的和罐装的西红柿,都含有一种叫做番茄红素的化合物。一些研究表明,这种化合物可以降低患癌症的风险,尤其是前列腺癌、肺癌和胃癌。

2016年的一项研究发现,西红柿摄入量的增加会降低患前列腺癌的风险,不过作者同时指出,还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

除此之外,柚子、西瓜和杏子也含有番茄红素。

4.咖啡

2016年,研究人员发表了一篇关于105项研究的综述,这些研究考虑了咖啡对癌症风险的影响。他们的结论是,咖啡及其抗氧化能力可以降低患前列腺癌和其他疾病的风险。

“四不吃”

食物中的某些化合物会增加患前列腺癌的风险,比如:

1.硒和维生素E

医学界曾经认为硒和维生素E有抗癌作用。然而,最近的研究却表明,当这些化合物加在一起或单独使用时,会增加一些人患前列腺癌的风险。

如果你担心罹患前列腺癌,最好不要服用含有维生素E或硒的补充剂。

2.植物油

饮食中脂肪含量过高会增加多种癌症风险,植物油中的Omega-6脂肪酸可能会促进前列腺癌细胞的生长。例如,从玉米、向日葵、红花、棉籽和大豆中提取的油可含有大量的Omega-6脂肪酸。

3.烤肉或炸肉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建议,尽量少吃高温烹饪的肉类,尤其是烧烤或油炸肉类。高温烹饪的肉可能会形成化学物质,导致DNA的变化,从而增加患癌症的风险。

4.糖和碳水化合物

血糖负荷和血糖指数测量显示了碳水化合物和糖类对血糖和胰岛素的影响有多快。

一些研究表明,高血糖负荷的饮食可能增加患前列腺癌的风险。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Dana-Farber Cancer Institute)报告称,虽然糖和癌症之间的关系很复杂,但糖对前列腺癌、直肠癌和胰腺癌的风险影响最大。

汉鼎好医友提醒,除了在饮食上做出适当调整,日常锻炼和定期检查,也能帮助降低前列腺癌的患病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研究发现,PSA筛查前列腺癌存在过度诊断和过度治疗的问题,因此男同胞们最好先咨询医生,看是否需要进行前列腺癌筛查。

参考来源: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322795.php?sr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前列腺癌,记住,害怕,异黄酮,化合物,风险,癌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