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孕应该是妇科医生看还是产科医生看

2018
09/17

+
分享
评论
段涛
A-
A+
产科应该是从早孕开始的,早孕应该是产科医生看的

早孕是 个很重要的时间段;

早孕是 个很不稳定的阶段;

早孕是 孕妇生理变化非常大的阶段;

早孕是 孕妇担心非常多的阶段;

早孕是 孕妇问题非常多的阶段;

早孕是 孕妇纠结非常多的阶段;

早孕是 很多染色体异常筛查很重要的窗口期;

早孕是 很多的孕期用药和遗传咨询的重要窗口期;

早孕是 很多妊娠特有并发症预测预防不容错过的窗口期。

这么重要的时间段,居然没有专业可靠的产科医生来看,居然是随便一个什么医生都在看,居然在很多医院是妇科医生在看的,而且不少医院是规定要到孕20周甚至更晚的时候才转到产科去看的。

这太荒唐了,

太不负责任了,

太不可思议了。

产科应该是从早孕开始的,早孕应该是产科医生看的。

妇科医生能够熟练的掌握以下的这些专门的知识和技能吗? 如果能的话还凑活,如果不能的话,建议你们最好不要搭手早孕,责任重大,麻烦很多。 即使是妇科医生能够胜任,我还是不建议妇科医生来看早孕,无论是从生理、病理还是心理角度来讲,整个孕期、分娩到产后的阶段,由同一个医生或者是同一组医生来提供系统、全面、持续的照顾,是非常安全、负责、人性化、专业的安排,不要把怀孕生孩子搞成分段诊疗,这很不合适。

     

妇科医生看早孕会错过很多……。

                       

错过 早孕期正确用药咨询和遗传咨询的机会

                     

不少女性会在吃了各种的药物,做过放射检查以后才发现自己已经怀孕了, 不少人怀孕以后会有很多的出生缺陷和遗传咨询方面的需求,这是相对来讲有时间紧迫性的问题,如果看早孕的是妇科医生,这些问题能够得到系统、科学、正确的评估和咨询吗?如果给出的咨询意见不专业、不正确,可能会导致没有必要的人工流产,或者是严重缺陷儿的出生,这合适吗?

                       

错过 11-14周NT检查的机会

                     

NT(胎儿颈项透明层)是非常重要的超声软标志物,除了可以很好的预测常见的染色体数目和结构异常以外,还可以预测胎儿的先天性心脏病等结构异常,是非常重要的超声软标志物,如果不是专业的产科医生,如果不是专门受过正规培训的超声医生,是无法提供正确的测量和恰当的咨询的。

                       

错过 子痫前期预测预防的最佳机会窗口

                     

子痫前期的发生率平均在5%左右,依然是导致孕产妇死亡和围产儿死亡的最重要的产科特有的并发症。子痫前期是有机会预测和预防的,预防的最佳窗口期是在早孕期的11-14周,最晚不超过20周。

如果不是受过正规培训的产科医生,你知道如何预测和预防吗?

                       

错过 各种合并症和并发症预测预防的机会

                     

其实,对于孕妇来讲,无论是胎儿的染色体异常、结构异常,还是母亲的各种可能的并发症(例如早产等)的预测预防,都应该在早孕期,现在已经有了很多的有效的预测和预防的手段和措施。 国际上权威的学术组织和专家都普遍认为: 如果整个孕期只需要做4-5次产检的话,最重要的两次是孕11-14周和孕20周,你可以预测和发现大多数胎儿的异常和母亲的异常,并有机会来进行干预,进行预测预防。

如果你把这两个最重要的阶段都给了妇科医生看,就有可能错过整个孕期最重要的检查和检测,会漏掉很多母儿的缺陷和并发症,除非这个妇科医生能够非常好的掌握这些很专业的产科知识和技能。

哪个妇科医生敢站出来说这些专门的产科知识和技能我都能熟练掌握的?不要担心,我保证不会打你的!

把早孕规定给妇科医生看是个荒唐的行政决定,也是不负责任的做法。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生,产科,妇科,妇科医生,窗口期,早孕,预测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