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头纹多的人 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较高

2018
09/14

+
分享
评论
好医友
A-
A+
让人显老的皱纹,最近又添了一项新罪状:抬头纹多的人,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较高。2018年欧洲心脏学会年度会议上发布了一项最新研究:抬头纹多的人,比同龄人更有可能死于心血管疾病。

让人显老的皱纹,最近又添了一项新罪状:抬头纹多的人,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较高。

2018年欧洲心脏学会年度会议上发布了一项最新研究:抬头纹多的人,比同龄人更有可能死于心血管疾病。

研究人员在长达20年里追踪了3221名志愿者的身体状况,把这些不同年龄组的志愿者进行了皮肤分级评分:0分表示没有抬头纹,3分表示“很多深纹路”。研究发现,1分人群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比0分人群“略高”,2、3分人群的死亡风险则是0分人群的10倍。

研究人员推断这可能与动脉粥样硬化或斑块积聚导致的动脉硬化有关。

胶原蛋白的流失和氧化应激的变化,是心脏病发作和其他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这种变化似乎在动脉粥样硬化和皱纹中都起了作用。

此外,前额的血管很小,它们可能对斑块的形成更敏感,这意味着皱纹可能是血管老化的早期迹象之一。

关于抬头纹的这一发现提供了一种简单方便的免费筛查中风和心脏病风险的方法,让你及时发现危险信号,尽早干预。但它只能作为参考哦,还是要以专科检查为准。

血管老化危害多

1.血管老化导致身体功能减退:特定部位的血管功能老化可引发身体多种功能减退,比如颈动脉硬化导致脑缺血和脑梗塞;主动脉硬化可以导致胸腹主动脉瘤,危及生命。

2.颈动脉硬化,心脑功能减退:颈动脉斑块主要指颈动脉粥样硬化病变,多数为动脉狭窄,是全身动脉硬化的局部表现。病人往往同时伴有颅内动脉和心脏冠状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并导致相应症状。

3.静脉曲张,站立困难:静脉曲张导致因素比较多,长期体力劳动者、职业上要求长期站立者(教师、交警、售货员、理发师、厨师等)多发,患病后影响站立和行走。深静脉血栓后遗症和动静脉瘘病变也可以表现为肢体肿胀和代偿性浅静脉曲张。

4.血管变脆、变硬,活动能力下降:高血压、糖尿病和高血脂症会加速血管硬化,反过来动脉粥样硬化又会进一步升高血压,形成恶性循环。

5.血管堵塞,记性差:动脉堵塞可造成其供血脏器、肢体缺血坏死或功能减退;慢性脑供血不足则会造成嗜睡、记忆力减退、精力不能集中等。

血管作为人体的交通线,如果一个地方变得狭窄甚至堵起来,造成的伤害不可小觑。除了抬头纹,再给大家介绍一个简单的测试血管健康与否的方法:

观察:攥起拳头握紧30秒钟,打开后手掌变白的现象是马上消失,还是会保持一段时间呢?

第一种情况:手掌打开之后,手掌会很快恢复到原本的颜色。这说明血管健康,弹性好,血液循环正常,末梢神经比较灵敏

第二种情况:需要20秒以上,肤色才能恢复正常。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就要小心了,人体很可能存在了动脉硬化的问题。

预防心血管病,不妨这样做!

1、每天1份全麦早餐

谷物、杂豆富含有高纤维和维生素,矿物质和抗氧化剂,经常食用能预防高血压。

成年人一天的饮食中杂粮的进食量要占到三分一。在家可以自制一些玉米面的杂粮面包,也可买一些即食的燕麦当零食。

2、每天1份5~10克黑木耳

木耳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对降低血胆固醇有良好效果,木耳中还含有抗凝血的成分,对降低血液黏度有帮助。每天可食用5到10克的黑木耳。

3、每天2两新鲜水果

二两新鲜水果,相当于一个苹果或橘子,能将心脏病发作、中风等心血管疾病死亡率降低1/3。水果富含钾、抗氧化剂和活性化合物,而钠、脂肪和热量含量较低,能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

4、每天大笑15秒

日本的一项研究显示,在看搞笑喜剧时,血管会扩张有弹性,而在看严肃纪录片时血管会收缩。发自内心的开怀大笑,并持续时间15秒以上,可以带动大脑产生内啡肽,扩张血管,减轻血管壁炎症反应。

5、每周至少锻炼1小时

《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认为,每天步行或骑自行车至少40分钟、每周至少锻炼一个小时、腰围小于95厘米、适量饮酒、遵循健康饮食的男性发生心肌梗死的风险最低。

6、每年1次心血管体检

绝大多数45岁以上的男性和绝经期后的妇女,每年都要进行一次心血管专科体检,包括血压、血脂、血糖及心脏彩超、心电图、运动平板试验等。有心血管病的人则每三个月就要接受一次心脏专科医生的指导。

快照照镜子,看看自己额头上的皱纹吧~

参考资料:

[1] Deep forehead wrinkles may signal a higher risk for cardiovascular mortality. ESC. 26 Aug 2018.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心血管疾病,风险,抬头,血管,斑块,皱纹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