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卫生部门强制医护人员接种流感疫苗:不打就别出诊!

2018
09/12

+
分享
评论
搜狐健康
A-
A+
随着冬天的临近,一年一度的流感高发季也即将到来。为了更好的防治流感,避免爆发大规模疫情,英国将采取强制措施,强制医生、护士等一线医务工作者接种流感疫苗。

作者 | 吴施楠

来源 | 搜狐健康

随着冬天的临近,一年一度的流感高发季也即将到来。为了更好的防治流感,避免爆发大规模疫情,英国将采取强制措施,强制医生、护士等一线医务工作者接种流感疫苗。

据《每日邮报》最新消息报道,英国卫生官员宣布,所有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中的工作人员都必须接种流感疫苗,否则将禁止他们为那些免疫力低下的患者提供医疗服务。此外,拒绝接种流感疫苗的医务人员还必须出具正当理由,解释原因。

在医学领域,流感虽然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病,但每年如何尽早的预测出流感的季节特点,一直是个难题,直到现在仍然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法。相对于勤洗手、戴口罩、通风换气等非特异性的预防措施,疫苗是最好的预防流感的手段。

英国出台这项强制措施,实际上是被上个冬天席卷整个英国的流感疫情“吓怕了”。2017年至2018年的这个冬天,英国遭遇了十年来最严重的流感爆发,陡然增加流感患者数量,让医院应对无措。优先治理流感患者导致英国多家医院取消了5万多台非紧急手术,数千个门诊预约也被迫取消。

尽管情势危急,但上个冬天仍然有近1/3的一线医护人员没有接种流感疫苗。专家认为,医护人员拒绝接种流感疫苗加剧了医院面临的压力。一方面,患流感的医护人员会缺勤,进一步加剧了人手不足;另一方面,未接种疫苗的医生、护士很容易在患者中间成为病毒传播的渠道。

实际上,上个冬天英国NHS的一线员工流感疫苗接种率已经达到了68.7%,远高于整体接种率,甚至还有一些医疗机构的接种率超过了90%。不过,面对即将到来的一个新的流感季,英国卫生部门仍然不敢掉以轻心。有研究表明,NHS的医护人员疫苗接种率每增加10%,流感的患病率就会降低10%。这就不难理解,为何卫生部门要强制医生、护士接种流感疫苗了。

这一强制医务人员接种疫苗的举措在英国尚属首次。据了解,英国卫生和社会护理部已经确认拨款1.45亿英镑,用来支持NHS在流感季维持相应的医疗服务,社会医护人员将像去年一样,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参考资料:

https://www.dailymail.co.uk/health/article-6143565/All-NHS-staff-told-flu-vaccine-winter.html

https://www.telegraph.co.uk/news/2018/09/07/nhs-staff-refuse-flu-vaccine-may-banned-treating-patients/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护人员,疫苗,流感,接种率,英国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