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走失五天四夜奇迹生还 孩子的生命需要陪伴

2018
09/04

+
分享
评论
航空总医院
A-
A+
孩子是含苞待放的花朵,需要用心的呵护与陪伴。

 每一位降临世间的小天使都是上帝赐予的美好礼物,当他们初降于世,闻着淡淡的花香,在爸爸妈妈的陪护下,漫步在家乡的小溪湖畔,这是多么美好而又温馨的画面,可就在近期,一段奇迹生还的一岁十个月女童事件疯刷朋友圈,太多的声音在呐喊孩子的“福大命大”,可“福大命大”的背后又有多少泪水和汗水的付出,而一岁十个月的孩子又独自经历了怎样的人生“大难”。

本该纯真无邪有家人陪伴,牙牙学语的年龄,又有多少孩子在独自的成长。身为一名儿科的医护人员,同样也是一位宝妈的我,每每听到拐卖孩子,孩子走失的消息都会心头一颤。

氧气、水、能量是维持小月娇生存下来的三大基本要素,那么小的孩子却在不吃不喝的5天时间奇迹的生还下来,她挑战了生命的奇迹,事发几天持续下雨,给孩子补充了水分,又因为孩子处于“放养状态”与大自然接触颇多,对一些大自然病毒均有一定的抵抗能力,这也为小月娇的存活率提升了不少分值。

儿科工作的这些年里,见到了许多的意外伤害带给孩子及家长们的痛苦,简单的和大家聊一聊一岁半孩子的日常护理要点:

1. 寓教于乐,经常陪伴孩子,与孩子一起玩耍一起探究。

2. 培养孩子的认知能力:事物认知.人物认知。

3. 正值学走路的年龄,活动范围相对扩大,活动范围内的所有东西都应一一检查,尤其是电器类.易碎类.尖锐锋利的东西。

4. 任何药物都应放在幼儿不易拿到的地方,以防孩子误食药物。

5. 培养危险意识,认识危险,日常可模拟不安全的环境,形成宝宝的条件反射,养成自动规避危险。

6. 大胆的和孩子说不,牙牙学语中的孩子,不如意就会用哭闹解决问题,其实哭闹对孩子并无坏处,对错认知却很重要。

7. 给孩子足够的空间,比如跌倒了要自己爬起来,让孩子放手不放眼的成长。

此事发生后,作为父母的我们应该深思了,既然给予了孩子可贵的生命,就需要陪伴孩子的每一步成长,在孩子成长的路上,面对大自然的所有及人世间的善恶,都需要父母的步步指导。俗话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孩子的健康成长父母尤为重要。

孩子是含苞待放的花朵,需要用心的呵护与陪伴。

作者 | 杨倩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女童,奇迹,生命,牙牙学语,大自然,孩子,父母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