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查 女性最不应该忽视的8个癌症症状

2018
09/04

+
分享
评论
维港健康
A-
A+
有时看似正常的变化可能是癌症的迹象。具体有哪些症状您一定要注意呢?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女性的身体总是在变化。然而,有时看似正常的变化可能是癌症的迹象。具体有哪些症状您一定要注意呢?

一、 乳房改变

请注意:大多数乳房肿块不是癌症,但你应该重视它们的变化,并及时进行相应的检查。(乳房X光检查或活组织检查)

  • 皮肤凹陷或皱纹

  • 向内转的乳头

  • 乳头溢液

  • 乳头或乳房皮肤发红或脱落

二、持续性腹胀

如果您长时间出现腹胀,并且您的症状随着时间的推移没有好转,或者出现体重减轻甚至出血的情况,请立即去看医生。持续腹胀可能是癌症的征兆,包括结肠癌,胃肠癌,卵巢癌,胰腺癌等。

三、异常出血

这里就强调一点:绝经后出血绝不正常,应立即检查,排除子宫内膜癌的风险。女性一定要谨记谨记!

四、小便或粪便中的带血

血便通常来自痔疮,但也可能是结肠癌的症状。如果您持续出血,就要去医院检查一下了,因为血性尿液通常是膀胱或肾脏癌症的第一个迹象。

五、淋巴结的变化

如果你的身体任何部位肿块或肿胀持续一个月或更长时间,你就要多加注意了。淋巴结是身体周围的小型豆形腺体,其中的大多数变化来自常见感染。

但是一些癌症,包括白血病和淋巴瘤,也会导致淋巴结肿大或变得柔软。

六、异常感到胃灼热

一些刺激性的食物、酒精或精神压力,都可能导致胃灼热。您可以试着调节饮食一两周,看看症状是否好转。如果没有好转,就要考虑去做个胃镜检查,谨防胃癌的发生。

七、皮肤变化

部分女性到达一定年龄后会出现老年斑,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分辨出皮肤的变化。一些黑痣或斑点,出现大小、形状或颜色上的异样变化时,应当引起你的重视。

八、长期咳嗽

大多数咳嗽会在3到4周内自行消失。不要忽视持续时间长于此的人,特别是如果您吸烟或呼吸困难。如果您咳血,那一定要去看医生,因为肺癌的常见症状就是持续性咳嗽。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癌症,症状,女性,淋巴结,乳房,乳头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