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早期症状只有咳嗽?这些变化同样重要

2018
08/27

+
分享
评论
维港健康
A-
A+
早期肺癌通常是没有什么明显症状的。随后,它经常会引起咳嗽,喘息和胸痛等。可你知道吗?还有一些不常被人注意的症状也会出现 ,你有在意过吗?

早期肺癌通常是没有什么明显症状的。随后,它经常会引起咳嗽,喘息和胸痛等。可你知道吗?还有一些不常被人注意的症状也会出现 ,你有在意过吗?
一、指头变胖
一些肺部肿瘤会产生激素样化学物质。其中一个会将更多的血液和液体推到指尖的组织中,因此它们看起来比平时更厚或更大。
你的指甲旁边的皮肤可能看起来有光泽,或者当你从侧面看它们时,你的指甲可能会比平时弯曲得更多。

二、腹部疼痛

每10个癌症患者当中就有一个或两个会出现高钙血症。血液中过多的钙会让你感到腹部疼痛,并伴随一定程度的便秘和口渴。一些肿瘤制造的另一种激素样物质会使你的肾脏混乱,引起痉挛和恶心。

三、背部或肩部疼痛

Pancoast肿瘤是一种肺癌,生长在肺的上部并扩散到脊柱、脊椎、神经和血管的肋骨,会引起你的肩胛骨,上背部和手臂疼痛。

四、头晕失去平衡
小细胞肺癌有时候会攻击您的神经系统,进而影响到身体的肌肉运作方式。当你坐着时,可能很难站起来。
如果它被右上肺部的肿瘤挤压,那么大血管会将血液从头部移到心脏,你可能会因贫血或上腔静脉中的后备而头晕。

五、男性乳房逐渐肿胀
肺癌很少成为男性乳房发育的原因,但大细胞肺癌可以破坏你的荷尔蒙平衡,并导致男性乳房组织的压痛和肿胀。

六、浮肿的脸、脖子或手臂
当您的上腔静脉被肿瘤阻塞时,身体上部的血液就没有其他地方可以去了。您的颈部,手臂和脸部可能会因等待通过的液体而膨胀。

七、骨骼疼痛及出现血栓
当肺癌扩散(转移)时,细胞经常通过血液传播到您的骨骼并形成新的肿瘤或病变。这些病变通常会损伤您的骨骼,使其更加脆弱和疼痛。
高钙血症或SIADH引起的矿物质不平衡会让你变得虚弱。此外肺癌患者更容易在腿部或手臂(称为深静脉血栓形成)和肺部(肺栓塞)中出现血栓。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肺癌,症状,咳嗽,肿瘤,手臂,血液,肺部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