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抽烟的人多做这几件事 清肺又防癌!

2018
08/21

+
分享
评论
维港健康
A-
A+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多做这几件事,既能清肺又能预防肺癌!

大家好,我是维港小妹!

众所周知肺癌的头号致病因素就是吸烟,现如今不仅仅是男士吸烟,妇女和儿童也深受二手烟的伤害。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多做这几件事,既能清肺又能预防肺癌!

一、减少主动或被动吸烟的次数和时间

数据表明:10个男性肺癌患者中有9个是吸烟导致的,女性则是10个患者中约有8个是吸烟所致。随着每天吸烟的数量和吸烟年数的增加,患肺癌的风险也会不断增加。所以,请一定记住!不吸烟是清肺、养肺、预防肺癌的最佳方法!

二、改善工作与生活环境

一)工作当中尽量避免接触石棉、砷,镍和铬等致癌物质。石棉多见于工业建筑材料里面:石棉板、石棉水泥、失眠沥青板等。在接触此类物质时,应随时戴好口罩和手套,避免皮肤的接触。

二)家中降低氡气的暴露。氡是岩石和土壤中铀分解形成的放射性气体,也是肺癌的第二大病因。

它从地面出来,通过气体缓慢进入并房子里积聚,气体通过地板、墙壁或地基的裂缝渗入。我们应定期保证室内通风,或采用空气净化器降低氡含量,以减轻对肺部的伤害!

三、适当进行提高肺活量的运动

每天进行二十分钟的运动可以有效增强身体的免疫力,一些特定的运动可以改善肺功能。其中主要以有氧运动为主,它能够充分酵解体内的糖分、改善微循环供氧。具体的方式有:游泳、慢跑、骑行、打太极拳等。

此外还推荐一种腹式呼吸法,也有利于肺部的锻炼。

可采取卧位或坐位,将双手分别放在腹部和胸部,全身放松,平静呼吸。用鼻吸气,从口呼气,整个过程要缓慢均匀。每日训练两次,每次10-15分钟。

四、食疗清肺养肺

一)补充β-胡萝卜素

如果您被诊断患有肺癌,请在饮食中加入富含β-胡萝卜素的食物,或服用β-胡萝卜素补充剂以满足需求。β-胡萝卜素能够中和自由基和氧化剂,以降低肺癌和胃癌的患病风险。常见的食物有:甘薯、胡萝卜、木瓜、菠菜等。

二)补充维生素B

维生素B是水溶性的,即它们通过尿液帮助排出体内的氧化剂,可以帮助预防肺癌。其中全谷物食品、香蕉、豆类都是维生素B的良好来源。

各位朋友,您抽烟有多久了?您是否长期受二手烟的毒害?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清肺,防癌,抽烟,维生素B,肺癌,吸烟,石棉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