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说医师节 | 神秘活动引爆朋友圈 有爱医师节我们这样过

2018
08/19

+
分享
评论
健康号管理员
A-
A+
第一个医师节,医院会以什么方式过?



神秘活动引爆朋友圈

有爱医师节我们这样过
长沙市中心医院首届中国医师节

主题摄影活动日“闪亮”登场

8月19日,中国首届医师节前夕,长沙市中心医院的医生们早就开始猜测:“第一个医师节,医院会以什么方式来庆祝呢?”可随着日子一天天的逼近,长沙市中心医院行政、后勤等部门似乎并没有什么动作,难道这个节日就在工作中悄悄过去了吗?没有技能竞赛?没有文艺表演?就在大家纷纷揣测的时候,一项工作却已经在悄悄展开了。


8月16日,长沙市中心医院二楼多功能厅大门紧闭,一个团队却在里面悄悄谋划:“屏风这样摆”,“这里可以搭建一个场景”,“服装、道具到位了”,“化妆台设置在这里吧?”“所有工作人员一起走一遍流程,明天可别出错”。随着一纸招募通知的发出,院长杨励精心策划、相关部门认真组织、办公楼小伙伴通力协作的活动才终于“曝光”,给了所有人一个个大大的惊喜。“这是个特别的日子,我们不想用技能竞赛、文艺汇演来让您累还不一定快乐,但还是想留给你一个‘特别’的回忆……”医院将5个摄影棚“搬”进医院会议厅,请来了专业摄影团队,制定了规范的流程,让平时忙碌的医生们走出病房,走进摄影棚,成为镁光灯下的“super star”,用别样的方式为广大医生庆祝节日。


“平时那么忙碌,很多医生都无暇拍照,我们把摄影机构请进医院,为他们候场一天,医生自己预约时间,随拍随走,美美哒的照片也会在修图后发到他们的邮箱,我们特意选在七夕举办医师节活动,让双职工也来秀恩爱。我们想,在繁忙的工作间隙,活动哪怕能换来大家几分钟的舒心,我们的忙碌就是值得的。”院长杨励这样说。


8月17日恰逢七夕,让活动多了一丝浪漫。上午8:00,该院办公楼二楼多功能厅内,5个精心布置的影棚摄影棚准备就绪,化妆师、服装师、摄影师也全部到位。8:30,报名预约拍照的医生们陆续来到会场,更有秀恩爱的双职工自备了玫瑰花。大家或换上医院准备好的崭新工作服,或者穿上最喜欢的生活装。只见镁光灯下的他们,时而端庄优雅,时而扮酷耍帅,时而搞笑可爱,杨院长还身兼造型指导,帮助大家“凹”起了造型。



重症医学科团队来了!作为竭尽全力与死神抢生命的医者,一分一秒于他们而言都显得无比宝贵。因此刚得知医院要举行这样的活动时,他们有点羞于参加的,“死活不愿意,硬生生被我拖来的,结果一个个pose摆得比我‘嗨’!”邓湘辉主任在现场跟工作人员“抱怨”道。回看相机里一群人笑得合不拢嘴的样子,大家又再度笑场。是呀,忙碌的工作、紧绷的神经太需要这样的放松!



医生夫妻档来了!急诊科李祥和妇产科刘鹏敏是名副其实的恋爱长跑达人,据说两人是大学时“好上”的,但为了医学,他们选择“隐藏爱情”。读研时,一个在湘雅附一,一个在湘雅附三,虽交通便利却几个月也见不上面。毕业后进入我院工作,两人便领了结婚证,却也拖到两年后才办的婚礼。“上一次合照还是2012年的婚纱照吧……至于七夕节根本没过过!” 不管上一秒他们在各自的科室如何忙碌,此刻镁光灯下,两人相拥而立,那份爱情,不言而喻。十几分钟的大胆秀恩爱,羡煞众人,能有机会一起过了七夕节和医师节,两人都说这真是意外之喜。



小小“医生”跟着医生父母也来了!麻醉科刘松华和医务部曹理言的女儿今年4岁了。“可能孩子从小接触的都是家里摆放的解剖书,她都当绘本在看,所以从小就对医学比较感兴趣。”这次曹理言还特意给女儿准备了一套小医生服,并告诉她这是爸爸妈妈的节日。懂事的女儿也说合影就是送给爸爸妈妈的礼物,当然回礼是照完了要到医院超市买零食滴!当晚,刘松华便发了条朋友圈“尽是忙碌的日子,这是主要的动力源!前行的路,一辈更比一辈强!”配图则是今天刚拍的身着白大褂的一家三口照。



美好的瞬间还有很多,不管是个人写真还是团队合影,如此有爱的医师节活动,让大家刷爆了朋友圈。


“不一样的七夕、不一样的医师节,不变的是科室医护情同手足的情怀。我们是同事、战友,更亲密默契如亲人,这份感情暖暖的在心间流淌……”
“生活需要激情!中心医院的医师节就是这么幸福、与众不同!”


“节日快乐!工作中很忙且压力大,难得看到你们的笑脸,今天终于看到你们美美的帅帅的样子,真是开心!希望更多人更了解医学,理解医生的工作。”


医生也是凡人,谁不想把日子过成诗,但从医后很少能从容的享受生活,和父母的天伦相聚,与爱人的浪漫约会,跟孩子的亲子时光都显得太少太少!长沙市中心医院单纯的用光和影,为医生送去惊喜、愉悦、轻松和感动,帮他们保存一段关于救死扶伤,关于青春、汗水、泪水,却又无怨无悔的回忆,纵然转身又将再次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但是活动激发的温暖和感动、初心和责任将是他们携手勇往直前的永动力。


镁光灯下的superstar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众说医师节,引爆,神秘,医师节,镁光灯,摄影棚,医生,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