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说医师节 | 航空总医院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

2018
08/20

+
分享
评论
航空总医院
A-
A+
2018年8月17日下午,航空总医院组织召开首个中国医师节医师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退休老专家苏中选发言

中青年医师代表发言

院领导为医师发放纪念品

医疗专家深入社区开展“医师节”义诊活动

2018年8月17日下午,航空总医院组织召开首个中国医师节医师座谈会。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副院长沈吉云、路树强、陈国强与退休老专家苏中选等20余名老中青年医师进行座谈。路树强副院长主持座谈。

王文标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国务院批复同意将每年的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医师和医务人员的亲切关怀,进一步坚定并激发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奋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决心、信心和热情。医院希望通过开展“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弘扬崇尚大医精诚、救死扶伤的医学传统,树立医务人员优良的价值观和使命感。

沈吉云副院长介绍说国家设立医师节一方面体现了国家对医务人员的肯定与尊重,同时也对医师及全体医护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陈国强副院长结合自身的执业经历,强调在体会职业神圣的同时要珍惜荣誉,不断反思自己,注重职业修养,热心服务,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和服务品质。苏中选主任表示,作为一名医生感到荣耀与自豪,对医院发展由衷的高兴,希望为医院的进一步发展贡献余热。蔡贞玉、张进虎、尹吉东、张建国、石少辉等医师代表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围绕医院发展、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文关怀、工作环境等交流了自己的思考与意见。年轻医师代表表达了作为一名医师的自豪,感谢医院创造了良好的成长环境,努力工作,不断进步,成为一名合格的执业医师。

路树强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座谈会召开很成功,各位的发言充分代表了临床一线的心声,对医院学科建设与发展有着重大意义,医院将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加以改进落实。

此外,医院为全院医(技)师发放节日慰问品,感谢全院医务人员的辛勤工作与付出。同时,医院公关办还向全院临床科室征集“中国首个医师节”寄语,传递医师们坚定不移为人民健康护航的心声。

17日上午,医院组织儿科主任郭素梅、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孟晓峰、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周艳等专家,到奥运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医师节”义诊活动,用实际行动服务百姓健康,度过一个有纪念意义的医师节。

为了做好医师节活动,航空总医院高度重视,按照市、区两级卫计委文件精神,成立了航空总医院首届“中国医师节”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推进办公室,制定了《航空总医院首届“中国医师节”活动方案》。未来,医院将组织开展“内涵建设精细管理 素养提升 建家活动”文化节、“为医师解决后顾之忧办实事”、表彰奖励立足本职岗位、服务人民健康的好医生典型等形式多样的系列庆祝活动,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崇高精神,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文 | 李祖题 张建房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众说医师节,总医院,航空,中国医师节,医务人员,座谈会,医院,路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