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联体为何对运营困惑?只因一个“商业模式”

2018
08/16

+
分享
评论
深度睿智
A-
A+
近年来医联体发展势头强劲,但显而易见,又面临规模不大,结构不优,区域发展不平衡的矛盾,以及在行业政策、市场开拓、媒体服务、人才、基础设施等方面的瓶颈。



近年来医联体发展势头强劲,但显而易见,又面临规模不大,结构不优,区域发展不平衡的矛盾,以及在行业政策、市场开拓、媒体服务、人才、基础设施等方面的瓶颈。 

在医疗健康服务这个窗口期,从公立医院资源供给、上游下游链接,都面临着内外部的压力,整个医疗行业进入了重大调整期,医联体怎样在这个行业的境遇中产生强烈的“马太效应”?显然,趋势不能违背,时代变革无法阻挡。

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 ”,但是这句话放到如今的医疗市场并不适用,因为竞争的白热化让医院“酒再香也怕巷子深”,更何况医院资源技术产品在医疗市场中具有良好表现,的确存在比较大的运营管理实践难点。


也就是说,医院资源技术怎样从想法到现实,怎样把医院发展战略PK市场商业模式这个应用不足的闭环问题做足,这个酒已变得越来越不“香”。



不过,作为一直以来以技术品牌示人的大型三甲医院,基本都有医联体、县域医共体的渠道布局,就算在国内全面深入布局中,也似乎没有站稳脚跟,也没有做到足够精准有效的医疗质量保障,服务营销的到位。依然停留在传统的技术流输出上。 

现今医疗市场环境如此多变,如何把握医院战略策划与运营管理的重心,即把 手中的新牌旧牌打好,或许对于部分营利性医疗机构来说,最难以权衡的问题,便是现在还不能“吃到饱”,但能够“吃到饱”的医疗服务场景和成熟团队在哪里 ?与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院相比,这也算是小巫见大巫了 。


可以确定的是,创新是能活下去的原因。现今已不是一个可以维持现状的时代( This is mostdefinitely not a time for the status quo) 。 

即便大型三甲医院一直在加紧医联体布局,但病患的流量也会越来越少,吸引病患关注越来越难,大型三甲医院和基层医院这样的医联体有一个共同点,能够运行相同的医疗服务应用程序这是可能的,因为简单的规则就是确保技术兼容性。

如果没有关于基线兼容性的规则,医联体平台就会分崩离析,这会伤害病患。问题是医联体忽视了市场竞争的事实。

第一,对合作伙伴好,解决基层医院优化打开率;第二,对消费者好,优质医疗服务增加用户粘性,第三,特色技术服务提升增量流利红利。

倘若 不能将快速的创新,广泛的选择和不断下跌的价格作为强劲帮扶基层医院的典型标志落地的话,这将会打破医联体健康,繁荣发展的平衡。

事实上,规模越大,责任越大。医联体的生态系统符合合作双方的利益吗?目前医联体达成这样的现状,也就是说三甲医院能为基层 病患 提供了多少选择?为基层医疗人员专业提升提供了多少选择?



所以说,“用户数、用户质量、影响力”这三大要素共同构成了医院运营管理商业模式的价值基础。


因为没有用户,任何一家医院都一文不值,无论产品多么卓越。反之,用户越多、质量越高、医疗服务产品对用户的影响力(魅力)越大,通常商业价值也就越大。


【声明】本文原创文字版权归郭俊所有,转载请后台联系授权注明出处,未经授权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侵权必究!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联体,商业,模式,医院,医疗,病患,用户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