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放福利!关于接种疫苗你应该了解的事!

2018
07/16

+
分享
评论
达医晓护
A-
A+
近日,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上海市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将水痘疫苗纳入本市免疫规划的通知》,自8月1日起,将水痘疫苗纳入本市免疫规划。

近日,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上海市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将水痘疫苗纳入本市免疫规划的通知》(沪卫计疾控[2018]19号),自8月1日起,将水痘疫苗纳入本市免疫规划:本市居住的儿童应当在12月龄、4周岁各接种1剂次水痘疫苗,2014年8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宝宝,如未按照接种程序接种水痘疫苗也应当补种。  

可能很多宝爸宝妈不是很懂什么意思,通俗点解释,所谓纳入免疫规划,就是指在本市居住的适龄宝宝,今后将免费接种水痘,同时也有义务按时接种,否则将影响宝宝入托入学。  

接种水痘疫苗是预防水痘最有效的方法。水痘疫苗自1999年起就已在本市作为第二类疫苗,由受种者自愿、自费接种1剂,并于2017年11月起调整水痘疫苗接种程序,建议接种2剂。

接种程序

共2剂,12月龄和4周岁各接种1剂。

补种程序

(1)满12月龄,未满4周岁,未接种过水痘疫苗的,补种1剂。

(2)满4周岁,未接种过水痘疫苗的,补种2剂;接种过1剂次水痘疫苗的,补种1剂。

(3)2次接种最短间隔3个月。

如今水痘疫苗可以免费接种,但只针对适龄的宝宝,超过年龄接种水痘疫苗孩子还是按照自愿、自费接种的原则。

哪些宝宝们可以享受免费接种?

(1)居住地在上海*

(2)2014年8月1日及以后出生 

(3)未按照接种程序接种水痘疫苗者

随着水痘疫苗纳入免疫规划,符合免费接种条件的宝宝们也必须按照《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规定按时接种水痘疫苗,入托入学的时候都需要查验接种记录哦。

*非本市户籍的适龄人群应该在本市居住满3个月,并完成其他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的基础上进行接种。

去哪里接种?

自8月1日起,适龄儿童可前往居住地所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接种免费的水痘疫苗。

8月初需补种水痘疫苗的儿童可能较多,建议提前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电话预约接种日期和时间。

接种时要带哪些材料? 

携带《预防接种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疫苗,福利,上海,免疫规划,水痘,程序,儿童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