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检测变革者”23魔方宣布降价 一次基因检测仅需299元

2018
06/26

+
分享
评论
贝壳社
A-
A+
6月26日,国内基因检测的领军者23魔方突然发布降价公告,将其基因检测产品从499元直接腰斩到299元。这意味着国内消费级基因检测费用从此进入“2字头”时代。

来源 | 贝壳社

6月26日,国内基因检测的领军者23魔方突然发布降价公告,将其基因检测产品从499元直接腰斩到299元。这意味着国内消费级基因检测费用从此进入“2字头”时代。

(23魔方产品图)

23魔方曾在去年8月将检测价格从999元砍到499元,在业内引起震动。时隔不到一年,再次大幅度降价,引发热议。 23魔方CEO周坤坦言:“这次降价是为了服务更多的用户。“ 随着市场的壮大、成本的下降,降价是大势所趋,也是重塑行业标准的必经之路。

贝壳社了解到,23魔方今年以来快速完成多轮融资,软银、经纬等一线资本先后进入。在研发领域,23魔方也是动作频频。除与全球生命科学巨头赛默飞世尔共建检测中心外,还与复旦大学现代人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机构进行联合研究。

近年来基因测序成本的大幅下降,基因检测市场迅速崛起和壮大,国内消费级基因检测进入高速发展期。易观近日发布的《2018中国基因检测行业分析》报告显示,23魔方位列消费级基因检测行业排行榜第一,拥有近20万的付费用户量。

从千元以内到500元以内再到现在的300元以内,消费级基因检测价格战可谓是愈演愈烈。23魔方不断降低产品价格,相信也是出于进一步扩大市场,建立更强壁垒的目的。

23魔方CEO周坤曾在接受贝壳社采访时表示,当前消费级基因检测行业面临两大困境,首先是国内乃至全球都缺乏公认的行业标准,其次是中国人基因研究和样本数依然匮乏。而价格战,也是解决这两个问题的有效手段。

首先由于行业缺乏标准,鱼龙混杂,消费级基因检测产业一直呈现乱象。有调查显示,目前不少基因检测公司采取“加盟代理”的模式,将基因检测产品包装销售,给代理人的利润空间可以达到售价的七八成甚至更多。某消费级基因检测公司一位招商经理就表示,公司单个儿童天赋基因检测的市场价在3000元左右,给代理商的价格只要两三百元。无疑这样的方式并不利于整个消费级基因检测市场健康发展。

此外,数据和样本量一直是业界衡量一家消费级基因检测公司实力的重要指标。相比国外公司百万的量级,目前国内主流厂商的样本量仍然是10-20万的级别,作为一款消费级产品,想要快速的扩大市场,获取更多数据,除了营销手段外,价格也是其中重要的考量因素。23魔方曾表示,预计2018年底公司样本数据库会接近50万人次。此次价格的调整,相信能够加速这一进程,帮助23魔方在市场上占据更有利的位置。

在6月19日福布斯中国发布的「中国50家最具创新力企业全榜单」中,23魔方也与蚂蚁金服、大疆创新等一同入选,并被定义为“基因检测变革者”。福布斯的报道中称: “ 23魔方是中国率先提供个人基因检测服务的专业机构,致力于把帮助用户了解自身的需求做到极致,打造全球性价比最高的消费级基因产品。”

从近期的动作来看,“基因检测变革者”的称号对于23魔方来说可谓名副其实。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变革者,基因,魔方,检测,消费,价格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