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职场“咸猪手”伸进医疗领域

2018
06/22

+
分享
评论
搜狐健康
A-
A+
无论是医疗行业还是其他行业,性骚扰都会影响人们的身心健康,我们必须打破沉默,对性骚扰“零容忍”。

作者 | 齐维颢(实习) 管颜青

来源 | 搜狐健康

最近,美国平等就业委员会(U.S. Equal Employment Opportunity Commission)公布了一组数据,多达60%的女性在工作场所都会遭遇到不必要的性关注或强迫、性粗鲁行为或性别歧视言论。令人震惊的是,厌恶的“咸猪手”也伸进了医疗行业。

“咸猪手”伸进医疗领域

据Healthcare Dive网站提供的数据,从1995年到2016年,共有3085名普通医疗和外科医院的员工向美国平等就业委员会(U.S. Equal Employment Opportunity Commission)提起性骚扰指控。其他卫生保健部门也出现了相同的指控,这其中包括门诊服务的1911起,护理设施的1530起,医生办公室的382起,家庭保健服务的314起。

Medscape(美国著名的专业医学搜索网站)曾做过一系列调查,这个系列调查是为了深入探究医疗行业的性骚扰问题,包括护士、护士和医师助理。虽然大多数受访者年龄在35岁至44岁之间,但是有些事情可能发生的更早,40%的医学院女学生说她们曾被教职工骚扰过。尽管这个特别的调查是针对医生的,但还是有超过6200名卫生保健专业人员参与了Medscape的此次调查。

调查显示,不必要的身体接触和侵犯个人隐私空间是最常见的骚扰类型。超过20%的人曾被“明确提议或性暗示,或收到不想要的短信或电子邮件”骚扰。在遭受骚扰的女医生中,有61%表示对方侵犯个人空间,59%表示有性骚扰或猥亵。根据Medscape的报告,侵犯他人身体、强奸和通过“潜规则”换取升职的案例比例较低。

Medscape:领导需要树立零容忍的态度

美国国家科学、工程和医学研究院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这些性骚扰行为的出现是因为在医疗行业中,女性占劳动力的80%,并且该行业的主导大多是男性。当出现了巨大的权利差异或男性处于权威职位时,那这个组织可能就会发生性骚扰的行为。

“高层管理者的态度很重要。在任何单位,如果行为不端、脾气暴躁等粗鲁行为都可以容忍,那么其他类型的行为不端就很更容易发生。”Medscape的高级主管凯恩说。

虽然这听起来像是陈词滥调,但却可以树立一个很好的榜样,领导需要树立对性骚扰零容忍的态度,以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

打破沉默,向性骚扰说不

护士、医生不仅会面临来自同事和上司的性骚扰,他们还会经历来自病人的不合理行为。

这种经历不只会影响员工的表现,同时还会影响对病人的护理。在医疗保健领域,经历过性骚扰的护士表示,她们对病人的情感支持有所下降,而护士、医生和其他医疗保健专业人士也承认,她们在工作中更容易分心,决策能力也更弱。

虽然性骚扰让医疗行业付出的代价无法衡量,但是生产率的降低和员工流动率的下降可能会造成一定的损失。

无论是医疗行业还是其他行业,性骚扰都会影响人们的身心健康,我们必须打破沉默,对性骚扰“零容忍”。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咸猪手,职场,医疗,性骚扰,护士,保健,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